·[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我国首个被撤销的直辖市,今成功逆袭为新一线城市!

时间:2020-06-04 15:17:24  来源:腾讯·旅行趣事现场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每座城市都在努力的发展,城市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据经济状态的不同,我国的城市也分了很多等级,一二三四线城市,当然还有直辖市。如今我国就有四个直辖市,分别是上海,天津,北京,重庆,这四个城市的经济每一个都发展的非常迅速,都可以独当一面。在很多人看来,我国这样一个庞大的国家,只有四个直辖市实在是太少了,但你是否知道我国还有一座城市原本也是直辖市,但之后却被撤销了。

这座城市就是南京,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南京还曾有过这样的历史。作为六朝古都,南京曾经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曾经我国是有12个直辖市的,但如今只剩下四个,并且南京是首个被撤销的直辖市。但从目前的情况中看,很快这座城市就会重返巅峰,再次被冠名直辖市,这是很多人都认为的事情。

在现在这个旅游业如此发达的社会中,南京近些年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这一点相信大家应该都有感觉到,在刚刚公布的2020年新晋的15个一线城市中,南京就在其中,也就是如今的南京已经是一个一线城市了,也算是成功逆袭了吧。除了南京,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成为了今年新晋的一线城市。

要说南京的旅游产业,那真的是数不胜数了,有点都不亚于西安这座城市。作为六朝古都,这里有很多的古建筑,古遗址。截至2019年,南京有世界文化遗产1项、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5处、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122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516处、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2个、4A级以上景区26家、国家、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这样的一座城市就算是想要不被重视都有些难了。

除了这些,小编突然想起来,南京还是我国改名次数最多的城市,前后改名已经超过50次了,最终决定叫南京,但一般人都认为“金陵”这个名字才是最好听的,希望能够改回这个名字。但从现在这个情况中看,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不管叫什么名字,这个城市的未来我们也是可以看到的,如果你想想要定居买房,可能这个时候是最好的下手机会,你认为呢?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