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沧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白纸”来啦!

时间:2020-05-08 17:27:34  来源:沧县发布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一份子,你不知道这些,就OUT啦!

敲黑板警告!快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关于“创城”的知识吧!

问: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答:全国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味、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问:为什么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答:(1)创建文明城市是全面实施新战略,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需要。(2)创建文明城市对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有重要作用。(3)创建文明城市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需要。(4)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创建良好人文环境的需要。

问: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答: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是坚持利民惠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一句话,就是让城市更美好,让市民生活更幸福。

问: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要内容是:筑牢理想信念基础、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城市优美环境、维护社会优良秩序、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乡居民素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问:创建文明城市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的根本目标,从百姓最关心的事情抓起,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立破并举。聚焦薄弱环节,创新工作举措,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集中力量办实事,加大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工作力度,统筹规划,分类实施,整体推进。坚持全面动员、普遍创建。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组织各行各业积极行动,实现创建任务全覆盖,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问:全国文明城市每几年评选表彰一次?

答: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在三年创建周期内,根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前两年中央文明办委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委对本地县级提名城市进行年度测评,第三年中央文明办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委择优推荐的县级提名城市进行综合测评,依据中央文明办第三年综合测评成绩确定新一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问:文明城市的测评方式有哪些?

答:有材料审核、问卷调查、实地考察三种方式。

问:你知道沧州正在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吗?

答:沧州正在开展2018-2020年全省文明城市(市级)创建工作,力争2020年创成全省文明城市(市级)。

让我们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起建设得更加美丽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