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第三届“中国福”城市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9-05-09 17:36: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jpg

5月9日上午9:00,第三届“中国福”城市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中共长沙市历史馆前坪)隆重举行。国内外福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福”文化城市联盟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论福文化,长沙市开福区“ 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群众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福文化历史悠久,与中华民族同生,与中华民族发展同步,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文化。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开福区人民政府、政协开福区委员会共同发起“文化同心幸福圆梦”公益行动,于2019年5月9日-10日举办第三届“中国福”城市文化交流活动,以文化为情感纽带联系中国福城市联盟单位,让家国情怀同频共振。活动包括开幕式、福地参观、夜看开福和“厚德开福”主题论坛等几个环节。

开幕式分开启幸福、厚德载福、圆梦幸福三个篇章展开。中共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致欢迎辞,中国福文化研究专家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毛学军作精彩发言,中共开福区委副书记谢伟峰做开福区城市推介。湖南广电知名主持人万欣、潘桢以“好人严福、开卷见福,文博纳福,智慧创福、圆梦幸福”为主线,展示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厚德幸福新愿系,展现好人之城、读书之城、博物馆之城、创新创意之城,文化之城的新形象。

2.jpg

情景剧《福地往事》

开幕式的文艺汇演中,原创情景剧《福地往事》以毛泽东、场开慧在开福清水塘革命工作生活的场景故事为原型,以情景剧、音乐演绎、视频演绎等形式,讲述伟人在开福的往事,用革命化的爱情,讲述伟大事业的幸福。《花鼓新唱: 开福身边好人多》以极具湖南特色花鼓曲艺,以现代演绎的方式,结合情景视频和合理编排,改编讲述开福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朗朗上口,通俗易懂。曲艺演员身着特色湘绣服装,展现开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绣的魅力。由著名播音艺术家卢莎莎、荣斌等领衔,携手湖南师大、长沙大学的学生及专业合唱团队,打造原创大型音诗画《文化同心、圆梦幸福》,以气势磅礴的语言与视听效果,展现新时代下,中国福文化发展的未来。

文艺汇演结束后,来自8个中国福文化城市联盟的领导们和与会嘉宾,共同用取自8个城市的母亲河流的水,共同浇灌象征着幸福圆满的幸福同心树。随后,“福”文化城市联盟还举行了交接仪式,接旗方为下届“中国福”城市文化交流活动举办单位新疆福海县,举办时间在2020年1 月20日前后。

3.jpg

“福”文化城市联盟交接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共开福区委员会、开福区人民政府、开福区政协、安福县政协(江西省)、福鼎县政协(福建省)、福贡县政协(云南省)、福海县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泉市政协(贵州省)、福山区政协(山东省)永福县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办。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