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世界运河城市聚首,扬州端出文化旅游大餐

时间:2019-05-06 15:29:21  来源:中新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崔佳明 杨颜慈

世界运河城市聚首扬州端出文化旅游大餐

东道主扬州馆的6米长、高近4米金银宝船《大隋龙舟》再现古运河漕运风采 司新利/摄

  5月3日至6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扬州举办主题为“融合·创新·共享”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中外运河城市逾300展商相聚在运河之畔、古城扬州,端出文化和旅游大餐,民众“沿着运河看世界”。

  据展览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作为首届运博会的核心板块之一,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室内外展览展演面积达到18800平方米,来自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运河城市以及3个国际组织的75个展商和中国大运河沿线6省市的19个城市、江苏13个设区市以及扬州市对口合作城市辽宁丹东共33个城市240个展商联袂参展,展出内容涵盖了旅游目的地资源和产品、旅游演艺和节庆、文化交流与教育推广、地方特产和传统工艺、现代文创和新时代伴手礼等多个领域。

图为展出的运河<a href=http://www.zgcswhcb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城市文化</a>旅游精品。 司新利 摄

展出的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

  本次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是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以成果展示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繁荣壮大文旅产业,提升大运河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步入展厅,运河元素处处可见。东道主扬州馆,整体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运河之州、景美文昌和梦的新章。其中,展出的6米长、高近4米金银宝船《大隋龙舟》格外抢眼,该舟包含了3万多颗宝石,璀璨华丽,巧夺天工。《大运之舟》制作者、金银细工国家非遗传人方学斌说,该作品将扬州古老的技艺和现代技艺相结合,再现古运河漕运风采。

  天津馆、郑州馆、洛阳馆、开封馆……纷纷推介各地文旅融合项目和产品。河南洛阳馆在灯光照射下波光粼粼,里面的6米龙舟展台展示唐三彩、三彩艺、剪纸、皮雕、围棋、牡丹茶等非遗项目。河北衡水展出了“寸幅之地具千里之势”的内画鼻烟壶、“民间艺术瑰宝”武强年画、曾被奉为御用的侯店毛笔等非遗精品。

图为现场演示传统工艺。 司新利 摄

现场演示传统工艺

  同时,参展的国际运河城市展出了各自国家的工艺美术品、文化设计和创意产品等,巴西的水晶石、蝴蝶盘,印度的丝巾、宝石熏香,澳大利亚树熊娃娃,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俄罗斯套娃和油画,日本鹿儿岛县农产品等等,展会现场还举办运河达人秀、传统戏曲人物快闪和多姿多彩的旅游推广活动,让观者“沿着运河看世界”,流连忘返。

  大运河是中国南北的交通线,也是一条流动了两千多年的文化动脉、经济走廊和生态屏障,积淀了璀璨的文化和丰厚的旅游资源。扬州市副市长余珽表示,扬州作为大运河原点城市和成功申遗牵头城市,以此次展会为契机,携手国内外运河城市,弘扬运河精神,传承运河文化,培育运河经济,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共建“运河文明共同体”。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