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秘书处在扬州启用

时间:2016-08-16 10:28:0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2日,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顾问专家咨询会在扬州召开,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合作组织作用进行座谈交流。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席、扬州市长朱民阳主持会议,中国亚欧会议高官张小康、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邹明榕等嘉宾出席。会前,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秘书处正式启用。

咨询会上,张小康、邹明榕、中国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沈国放、米兰世博会中企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前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高玉琛、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委员会主任刘文国、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教授张开、集商网战略合作发展部副总裁孟雅琦等专家顾问,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的作用,推动合作组织更加规范化、国际化积极建言献策。市领导张跃进、何金发、汪志坚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是由世界各国运河城市和相关经济文化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旨在“以运河为纽带,开展运河城市间经济文化交流,共享发展经验,推动互利合作,促进运河城市共同发展和繁荣”,力求通过合作城市之间的协同、兼容与互补,整合运河文化资源,探索运河文化价值,促进运河文化交流,推进运河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自2009年9月注册成立以来,已拥有会员70个,其中国内运河城市35个,国际运河城市25个,文化机构5个,个人会员5名,规模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进一步提升。

在认真听取诸位顾问专家的建议后,朱民阳说,大家的建议涵盖了加强合作组织的国际底色与文化主题、载体平台建设、项目化推进、组织架构建设、智库建设、制度保障与议事规则、注重宣传推广、体制机制创新、利用各种外交资源等内容,高点站位、精准落子,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操作性,一定认真吸收大家的建议,用实际行动不负众望。

朱民阳表示,会后将按照国际组织的通行要求进一步修订好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战略规划;切实加强秘书处组织建设,做好会员联络和服务工作,迅速将合作组织既有会员单位真正凝聚起来,同时积极发展新会员;进一步做好宣传推广工作,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扩大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的影响力。此外,在国内方面,积极加强与上海等城市的战略合作;国际方面,依托外交资源加强与国际组织的合作,促进世界运河城市共同发展与繁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