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城市文化发展实力,北京第一

时间:2016-05-25 15:33:30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歧丰

昨日,北京市社科院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北京蓝皮书:北京文化发展报告(2015—2016)》。蓝皮书通过综合数据分析指出,2015年,北京的城市文化发展总体实力位居全国首位,但城市文化竞争力和文化产业需要进一步加强。

蓝皮书指出,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北京的城市文化、文化竞争力、文化形象竞争力和城市科技创新力度具有独特优势,2015年各项指数基本位于全国首位,但也有些指数稍弱于上海。比如,北京城市文化竞争力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位居第三,次于上海和香港。

2015年,在国内38个主要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满意度指数排名中,北京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是全国一线城市中唯一进入前10名的城市,但相关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