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商丘好人”主题公园筹建中,将扮亮城市文化风景

时间:2017-06-02 14:04:30  来源:中国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海军 李双军

建设“商丘好人”主题公园,传播“商丘好人”先进事迹,一座主题鲜明的文化公园正在河南省商丘市紧锣密鼓地筹建中。        

这座“好人商丘”主题公园的建成,将扮亮古城商丘的城市文化风景。  近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商丘好人”系列文化活动,商丘好人群体不断壮大,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打响了“商丘好人”的道德品牌和文化品牌,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进一步推进商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全面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更好展现“商丘好人”的事迹和形象,弘扬商丘好人精神,商丘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应天公园的基础上建设“商丘好人”主题公园。

这座主题公园建设的表现手法要遵循自然,推进生态与文化的有机融合,正确处理好休闲健身与教化功能的关系,在无形中让游人受到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设计围绕好人主题,以红色为主基调,抽象化、艺术化地融入诚信、旗帜、赞美、进取等多种元素,通过廊道、照片、雕塑、文字等展示,潜移默化影响游人,带动形成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善待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公园既突出商丘好人主题,又融汇商丘优秀传统文化。把商丘好人文化的主题内涵,与商丘历史上的圣贤文化、儒释道文化、清德文化等相融合,体现商丘市文化传承和地域文化的脉络,做到整体统一,古今交融,努力展现商丘市丰厚的文化积淀和当代的热诚博爱,促使商丘市的好人越来越多,让商丘好人的名片越来越亮,成为激励和引领全市人民为商丘跨越发展、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的不竭动力。

河南省商丘市“商丘好人”主题公园的建成,将打造一张城市文化的品牌,扮亮这座古城的城市文化风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亚龙湾作为三亚市的城市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亚龙湾作为三亚市的城市名[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