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武汉热干面“端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时间:2015-05-04 16:28:06  来源:新华网武汉  作者:熊金超 李思远

“New York,吃了冇?”地道的武汉问候,加上热气腾腾的热干面,一则极具地方特色的企业广告“五一”期间出现在“世界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引发网友共鸣和讨论。

“路过时代广场,居然看到了我大武汉的热干面!麻麻,我想回家过早!”最早发布这则消息的网友“倔强的西西cici”在微博上这样表示。通过这个在美国留学的武汉女生微博配图,曾发布过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的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一碗油润发亮,淋着芝麻酱,洒着葱花、酸豆角的热干面图片诱人食欲。

微博一经发出,就引来网友纷纷点赞和转发,“热干面在纽约火了”迅速成为一个微博热门话题。作家沈嘉柯转发该微博后写道:“让世界人民都来闻芝麻酱香!”;“武汉同城会”等本地大V称:“作为一个武汉人,我骄傲!”;还有不少网友调侃热干面的吃法、关心纽约朋友听不懂武汉方言“吃了冇”。

此外,广告还引发网友城市名片标签的话题讨论。网友“白马啸西风”等认为,不同于官方正式广告,热干面携武汉方言登上纽约时代广场,选择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事物为主题,更加亲切,独特的视角展示出独特的地域“风味”。

记者多方采访获悉,该广告由武汉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出资投放。该平台负责人曾庆群介绍,广告于纽约时间5月1日播出。“主题选择热干面,是期望通过美食文化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武汉。” 

纽约时代广场素有“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称誉。自从2011年1月,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登上时代广场后,这里成为中国广告主的宠儿,先后已有多个城市、多家知名企业在这里投放广告

最新信息

  英歌石植物园第一届郁金香节4月开[详细]

推荐信息

  英歌石植物园第一届郁金香节4月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