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开封:大宋御河品牌效应初显

时间:2014-04-21 12:04:56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

岸边飘扬着喜庆的旗帜,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彩带;阳光画舫上,粗粗的缆绳、仿古的船身稍加装饰点缀,显得古朴而富有情调……201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期间,一场喜庆的水上宋式古典婚礼在开封大宋御河上演。经过近一年的精心打造,开封大宋御河已经成为开封旅游业的一张亮丽名片,品牌效应日益凸显。而水上宋式古典婚礼的成功举行,也为大宋御河增添了不少浪漫色彩。

春日的傍晚,来到大宋御河,只见白日喧闹的开封,在灯影下变成一首含蓄隽永的宋词。在御河的集锦园、春花园、夏荫园、秋韵园、冬凝园5个景观园区,游客沉浸在千年词韵“杨柳岸晓风残月”、“回廊仙台”、“木栈曲桥”等美轮美奂的景观中。

泛舟踏歌,穿越千年历史水上一游,让人对开封的历史文化有了新的感悟和体验。亭台楼榭、勾栏瓦肆;桨声灯影摇,人在画中游。美轮美奂、宋韵十足的御河两岸盛景,又让大宋御河成为我省唯一一个集古建筑欣赏,戏曲、宋词乐舞欣赏,灯光欣赏,购物、美食于一体的水上游项目,吸引了无数游人的目光。在这里,人们感受到的是宋都古城的韵味儿,体验的是水美、景润,更感受到了八朝古都开封的休闲之美、文化之力。

经过精心准备,大宋御河于4月6日迎来开航以来首场水上宋式古典婚礼。一声清脆的锣响先声夺人,紧接着,唢呐声和锣鼓声此起彼伏。身着宋式婚礼装、头戴红盖头的“新娘”羞羞答答,在“红娘、亲眷”的簇拥下缓缓踏上船头的红地毯,登上了喜船。龙亭湖上,大宋皇帝为新人赐婚降福,新人拜天地、喝合卺酒、跨马鞍、跨火盆,尽显传统婚礼精髓。蓝天下、碧波上,水天共鉴,新人心心相印,共结水上鸳盟,将这一刻化为永恒。整个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纷纷前来沾沾喜气。

目前,开封大宋御河游船日接待能力达4000人次左右,两岸景观美轮美奂,可举办各种规格的婚庆活动,为不少准新人提供了一个新婚摄影、举办婚礼的好去处。此次水上宋式古典婚礼展演,正是大宋御河联手婚庆公司,强力打造的精品古典婚礼仪式,将还新人们一个浪漫的千年之梦。

作为我市重点培育的旅游新业态,大宋御河和书店街、鼓楼街及《大宋·东京梦华》、《千回大宋》、银基O秀、铁塔光影秀——《铁塔传奇》等,都是我市打造“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新宋风”城市风格的成功实践,已成为开封旅游的新名片。

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扩大和增强开封大宋御河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让更多人了解御河,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市摄影家协会、开封市宋都水系旅游有限公司,将于近期举办“开封之春”大宋御河摄影比赛。届时,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将把御河更美的一面通过镜头推介给广大游客,让更多人分享大宋御河的美。

最新信息

  不久后,市民路过明廉路、塔湾街[详细]

推荐信息

  不久后,市民路过明廉路、塔湾街[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