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欢歌狂欢月连办7年效果极佳

时间:2014-04-09 16:35: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史钧 李东风

牡丹文化节已拉开序幕,洛阳有什么好玩的?记者推荐你看以去这里看一看:近日开幕的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时间长、节目多、内涵丰富,去洛阳游玩可一定不要错过。

“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广新局、洛阳市园林局承办,洛阳市文化馆组织实施。该活动自2007年推出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曾先后荣获“全国特色广场文化活动”“集体项目群星奖”等荣誉称号,已成为洛阳牡丹文化节的一张群众文化名片和全国群众文化活动知名品牌。

“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的表演包含以下节目。开场舞《河洛欢歌》,歌伴舞《牡丹之歌》《中国梦》《兵妈妈》,舞蹈《美江南》《盛开的牡丹》《阳光路上》,民歌联唱《远方的客人请您留下来》15个节目等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

据介绍,近年来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工作,在今年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将“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作为文化节期间一项重大活动进行专题部署,印发了《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任组长,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管领导任副组长,市直相关委局、各县(市)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保障活动统一指挥、统筹协调,顺利实施。

本次狂欢月活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文化惠民为主旨,以整合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为基础,以三个城市区广场为平台,以引入国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团队为亮点,充分调动我市专业、业余文艺团体和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参与积极性,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广场文化活动,切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贡献力量。在节目安排方面,既有相关单位的专场文艺演出,也有市民喜闻乐见的百姓舞台比赛、牡丹服饰模特大赛、戏曲票友大赛等。

其中,百姓舞台仍作为广大市民一展才艺的最佳平台,4月2日至4月30日的每天11时至11时30分,业余文艺爱好者都可走上舞台展示才艺,同时还将现场评出“每日一星”,以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活动地点除在西工区周王城广场设置主会场外,还将在涧西区牡丹广场、老城区青年宫广场设置分会场。专场活动新增心连心拥军艺术团专场、中学专场、牡丹歌曲大家唱专场。今年还特别新增了国际文化友好交流展演活动,将为我市群众文化活动提供一个国际性的文化交流平台,更好地对外传播传统河洛文化,充分展现我市群众文化活动时代风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8世纪,烟台开埠,带来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8世纪,烟台开埠,带来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