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72张“扬州名片”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扬州城市风貌(图文)

时间:2014-03-31 12:29: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天

近日,由江苏省13座城市共同编撰的《江苏城市名片丛书》正式出版,其中《扬州名片》作为首部书册问世。这本约27万字的读本凝练了72个扬州最精华的文化事项,囊括了扬州景致、古籍、人文,以及艺术四大类别,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扬州的城市风貌。

担任《扬州名片》撰稿的是我市知名学者韦明铧以及其爱女韦艾佳,从策划、探访到成文,韦氏二人耗费近一年时间最终成稿,文章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是一本全面而深刻反映城市的读物。

“城市和人一样,有个性,有偏爱,有特长,也有缺点,他的所有不同于其他城市的东西,就是名片。”韦明铧表示,随着时间的沉淀,这些城市名片实际上是客观形成的,所以,我们的工作在某种意义上,是从大量丰富繁杂的材料当中,精选出有必要写进书里的内容,让人们从物质、非物质两方面深入了解历史文化名城的精神。

韦明铧说,这本书的不同点,在于我们不仅收录了扬州光彩夺目的“名片”,同时也加入了一些具有历史痕迹的词语,例如,扬盘、扬帮、扬州虚子等等。因为,城市名片的选择,是一个思考的过程,我们必须为城市的优秀遗产立传,同时留住那些对于了解城市个性,甚至反省城市历史所不该舍弃的东西。

最新信息

  青州作为古九州之一,有着1600多[详细]

推荐信息

  青州作为古九州之一,有着1600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