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临海:小学文化夫妻“掌握”手机监听技术,多个城市百姓受骗

时间:2016-04-12 13:53:05  来源:台州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办理高科技监听卡,可以让你随时监听别人的通话和短信,很多人可能都收到过这样的短信,或者在街头看过这样的小广告。但所谓的高科技,实际上是一场骗局,骗子通过售卖监听卡的方式骗取钱财,最近,临海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案。

刘某和向某是一对夫妻,家住湖南省双峰县,两人都是小学文化,因为打工赚钱不多,两人就开始走歪路。

2014年3月,刘某了解到出售虚假手机监听卡和办假证的门路,就拉着老婆一起做起了这一行。刘某来到台州、金华、嘉兴、温州等地,将事先准备好的小广告,四处粘贴在各地的墙体、灯箱上,以达到“遍地撒网”的目的。刘某的妻子向某则在家中充当接线员的角色。他们以办证、办窃听卡所需费用的基础上仍需要保护费、手机费等多种理由,骗取钱财。

公诉人:“2014年6月28日,被告人向某以可以办理婚育证为由,骗取在浙江省嘉兴市的被害人王某人民币100元。2015年1月28日,被告人向某以可以办理监听卡为由骗取在浙江省苍南县的被害人蔡某人民币8400元,2015年1月28日,被告人向某以可以办理监听卡为由骗取在浙江省瑞安市的被害人盛某人民币1300元。”

就这样,2014年3月至2015年6月期间,被告人刘某、向某夫妇合伙实施了15次诈骗,诈骗金额累计达66520元,诈骗后,他们又委托亲戚向某某帮助转移资金。

公诉人:“本院认为,被告人刘某、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同时,被告人向某某则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三名被告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法院将择期对该案进行宣判。

最新信息

  广州一网友在朋友圈和微博晒照称[详细]

推荐信息

  广州一网友在朋友圈和微博晒照称[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