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城市竞争力

时间:2019-01-23 16:01:22  来源:大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辽宁师范大学苗秀杰、王晓慧、孙晓雅撰文指出,随着我国城市化发展进程的推进,城市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通过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进而增强城市竞争力正在成为很多城市的选择。

第一,平衡好自然景观、历史文化保护与商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政府要提出整体规划,运用财政、税收等相关政策给予支持,并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尽可能保持自然的、原貌的旅游景区,切忌建造过多的人文景观,造成环境和设施过于人工化、商业化,要在保留与发展中取得平衡。

第二,深度发掘文化内涵,加强大连旅游的宣传力度和精准度。通过各种平台、媒体等推出大连旅游历史文化宣传片,把大连的自然风景、历史文化、精品线路与特色旅游产品等有效而充分地展现,让更多的大连城市文化和精神得到传播。

第三,对旅游服务人员系统化培训,提升文化服务软实力。首先,政府发挥职能,搭建学校、企业间供需平台,为大连旅游培养具有文化知识和素养的专业人才。加大旅游服务人员的系统化培训、考核制度。其次,做好与旅游发展需要相关的人才引进。旅游主管部门树立科学的人才服务意识,积极创设各种平台为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更大层面的支撑。

第四,发挥旅游智库的作用。以智库作为平台,让学者专家到基层、旅游企业、旅游政府部门挂职;来自旅游企业、政府部门的专家担任高校或科研机构客座研究员或外聘教授。

最新信息

  近年来,一些城市的报刊亭正在大规[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