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绿色,城市的最美底色

时间:2017-09-08 09:03:09  来源:天津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任勇

6月23日上午,那一幕依然清晰。

随着一声巨响,在陈塘庄热电厂矗立了22年的3根烟囱、1座水塔成功爆破拆除,陪伴一代天津人成长的中心城区最后一座燃煤电厂彻底成为人们的记忆。这是迎全运中心城区烟囱拆除美化工程的“重头戏”。今年3月开始,约100天时间,集中治理烟囱109根,废弃的拆除、在用的美化,城市天际线焕然一新。

8月17日晚,一组照片燃爆“朋友圈”。

全运会开幕式“点亮海河”活动首次彩排,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海河夜景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如梦如幻”“简直美呆了”“真是我的母亲河”等赞美之声不绝。这是海河夜景灯光改造工程的杰作。从志诚桥到刘庄桥,长10余公里,延伸灯光体系、打造联动效果,完美融合“岸、绿、楼、桥”四大景观元素,极致演绎“金色海河、流光岁月”。奥体中心周边与重点道路沿线灯光改造同步推进,织就63公里重点道路夜景灯光网络,津城夜色灿若星汉。

连日来,漫步街头,格外心旷神怡。

清澈湛蓝的天空、淡淡弥漫的芬芳,干净整洁的道路、异国风情的建筑,多姿多彩的草雕、错落有致的绿植,井然有序的交通、礼貌热情的笑容……满目繁花似锦,满城欣欣向荣。这是生态文明建设、市容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营造的惬意。

大力查处取缔环境违法违规和“散乱污”企业、严肃问责惩戒环境问题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干部,改造街头绿地、新建中心公园、清洗街道里巷、整修沿街建筑、清理乱堆乱放、取缔马路餐桌,曝光身边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大绿大美,城美人美。难怪许多外地游客会始终举着手机,留下好像总也拍不完的诗情画意。

“绿色全运”“美丽天津”,这是东道主的承诺,也是东道主的自信。

“天津变化很大”“城市非常漂亮”,这是客人们的心声,也是客人们的勉励。

绿色,是活力生命的颜色、充满诗意的颜色、健康生态的颜色、品质生活的颜色,也是这座城市最美的底色。

这一抹颜色赋予全运会别样的精彩,全运会也将它涂染得更浓更深。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