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信阳,山水城市忆“乡愁”(图文)

时间:2017-05-09 13:54:5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吴宗徽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体化发展前沿,强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生态经济区,旅游、卫生、生态、园林、绿化、宜居、幸福感上屡获殊荣,山水型城市建设成效斐然。

焦点图.jpg

“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的信阳,移植中国山水画,把园林构筑艺术应用到城市大区域的山水城市建设,假以时日,必将打造成“以人的健康生活为出发点,以自然环境的有效保护、城市特色的有机创造为原则,以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一方乐土。

然而,山水城市建设涉及经济、社会、人文、地理和生态诸方面,既要有“好山好水”等珍贵的自然资源,还要有健全的产业布局、先进的城市化水平、优质的生态经济圈和深厚的基础设施网络等。在欠发达的信阳老区,唯有干群戮力同心,善谋奋为,求实创新,综合考量,“跳出山水言山水”,方得早展画卷。

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助于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而经济的优质高效增长更是提升城市品味的关键。生态与经济当相融共生共进,相辅相成,共促山水城市迅猛建设。

焦点图.jpg

身临信阳,如在画中游。信阳把山水资源作为城市的自然财富,进行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把受保护的山水资源用活用好,有力带动、促进了城市经济的健康发展。同时,发奋图强,独领风骚,谋求势力经济,用足后发优势、生态优势,跨越式发展山水城市,避免了发展极缺失导致的城市空心化。

信阳在以势力经济加快山水城市建设上,积极发挥干预、调控、引导、扶持等市场不可替代的能动作用,倾力培育新兴支柱性产业。为铸就核心竞争力,信阳以科技创新为龙头,以高新产业为引擎,以现代服务业、制造业为两翼,带动产业结构整体优化升级,充分发展具有战略性引领作用的势力性产业。

“大山有别,水佳为淮,人言可信,日升曰阳”,信阳通过山水城市建设与势力经济发展的相得益彰,在中央的鼎力支持下,“将城市轻轻放置山水间”,人民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梦必早成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立足城乡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