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宝清县长徐斌义深入夹信子镇座谈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时间:2019-02-15 11:38:5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马吉成

本网讯 213日,黑龙江省宝清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斌义,政府党组成员叶玉刚一行深入夹信子镇座谈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详细听取了16个村三职干部及村民代表对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焦点图.JPG

针对秸秆禁烧中深翻犁田、打包离田、堆肥沤田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各村干部各抒己见,总结为三方面内容:一是部分村耕地处于半潜山区,大多数为山坡地,存在石毛较多,不利于机械化深耕犁田和打包离田;二是部分水田较多的村,缺少大型秸秆打包机,且打包机费用高,工作效率低,打好的秸秆包无企业回收利用,无地方存放;三是秸秆禁烧工作中,存在耗时、耗力、耗财,大大增加了村集体负担。

针对上述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斌义要求镇村干部从讲政治高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号召,把任务抗在肩上,把措施抓到手上,把制度落在实上,做到思路清、任务明、方法实、措施强,按照“属地管理、疏堵结合、还离并举、以禁促用”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强强联合,完善政策措施,建立责任机制,构建起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和综合利用的良好格局。与此同时,算好经济账,教育引导好广大农户,改变传统观念,在堆肥沤田方面下深功夫,有关部门要提供技术支撑,面对面,点对点,让农民及早接受新生事物。对镇村干部在春节期间放弃和家人团聚、仍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镇村干部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秸秆禁烧中堵塞漏洞,真正做到压实责任,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宣传力度不能减,制度措施再完善。

镇党政主要领导向县领导承诺,夹信子镇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吸取教训、弥补不足,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性、严肃性、必要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镇各级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不允许任何一个村再出现一处火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潢川县六城联创指挥部办公[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潢川县六城联创指挥部办公[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