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陵城区开展治理大气污染用清洁能源普法进乡村活动

时间:2016-08-03 14:04:1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任道莹

本网讯 为切实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全区生态环境,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战。近日,德州市陵城区司法局联合区商务局来到神头镇前屯村开展治理大气污染用清洁能源普法宣传活动,助力全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利用宣传车,播放“使用清洁煤炭·共享蓝天白云”宣传音频,同时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法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告知广大村民使用劣质煤的危害,积极倡议广大村民选购使用清洁煤炭,享受政府补贴,拒绝购买高硫、高灰的劣质煤,自觉遵守《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减少空气污染物排放。二是与群众现场互动。对村民关心的治理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烧烤等热点问题,现场与村民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难,积极倡导广大村民和镇党委、政府一起,共同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的生活环境和镇容环境。

治理大气污染普法进乡村活动正在全区轰轰烈烈的开展。首先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手机以及广场电子屏幕等新闻媒体,大力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倡导“切实改善空气环境治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理念,调动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其次守法活动办组织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各普法责任制单位共悬挂、粉刷2000余条宣传标语,在公共场所设立标语宣传牌、宣传展板,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出动宣传车百余辆,全天候到各村居进行高密度、全方位、无死角播放统一录制的宣传音频,充分利用各村居大喇叭早中晚播放宣传音频,宣传发动入脑入心。

通过宣传,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要求改善环境的强烈愿望,转化为保护环境的自觉行动和强大动力,努力营造起“人人保护、人人支持 ”的良好氛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随着社会改革的深入,农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随着社会改革的深入,农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