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安康:暑期图书馆里花样多

时间:2022-07-22 16:11:0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庭德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王庭德) 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建书香安康,安康市图书馆以“创文”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美化阅读环境,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本月主题活动参与度高、趣味性强,涵盖了电影、英语教育、吟诵、讲座、展览、趣味手工、非遗剪纸等。

1.png

安康市图书馆针对5——12周岁儿童举办《七只老鼠》、《没关系,我帮你》、《十二生肖的故事》等“书香浸润童心,阅读伴我成长”的亲子故事会;对6——12岁儿童开展基本笔法讲解练习、工字旁的生字、十字头的生字、作品整篇古诗练习、结课作品展示等“翰墨飘香书写精彩”书法教学;对5——10岁儿童开展夏日泳池、零食写生等巧手坊之美术系列活动;面对9岁以上学生家长举办《从小调节掌控感,轻松解码青春期》的暑期教育系列活动;面对家长举办怎样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等暑期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5.png

2.png

安康市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禹彩霞说:“我经常来这个图书馆,这里环境很好,也有很多有趣的活动,然后我们可以经常来这里借书,也极大方便了我们学生的一些文化生活,很感谢有这样的图书馆。”

4.png

3.png

图书馆是通向知识的大门,它通过系统收集、保存与组织文献信息,实现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社会功能。市图书馆馆长丁珂表示,市图书馆以“创文”工作为契机,举办认识《民法典》系列之侵权责任、认识《刑法》系列二之盗窃罪等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普法课堂,通过法治讲堂,增加广大读者的法治意识,同时也为图书馆建设加强法治保障。

6.png

“整个暑期里,市图书馆将举办近80项活动,并温馨提醒广大读者,具体活动时间、参与方式请关注“书香安康”微信公众号各活动公告。暑假期间迎来了人流量和借阅量高峰期,市图书馆呼吁市民读者在参加活动过程中请勿大声喧哗,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做一名文明的阅读者。”安康市图书馆馆长丁珂说。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