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乐清:风中雨时在,礼堂就是“我的家”

时间:2018-07-11 14:36:14  来源:浙江新闻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孔丽琴 谷亨挺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1日)9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夜,乐清大地上上演了一处又一处的感人事迹,其中,作为重要避灾点,文化礼堂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在风雨中成为老百姓温馨的港湾。

据了解,昨晚,乐清79个硬件条件较好的文化礼堂都已开辟相关区域,用于群众应急转移出来的临时避灾点。截止今早9时,全市各文化礼堂已妥善安置各类转移人员5000多人次。

文化礼堂好热闹

“昨晚的世界杯,看得真过瘾!”昨天晚上,南岳镇后塘文化礼堂不时传出阵阵欢呼声。作为避灾安置点,工作人员在该文化礼堂内支起LED大屏幕,播放世界杯直播,让转移百姓在避灾同时,享受一场世界杯盛宴。

据该文化礼堂总干事倪海英介绍,当晚转移到这里的群众共有80多人,很多来自企业一线员工。为了能更安心的让转移群众住下来,当晚得知村文化礼堂有转移人员,村里志愿者就自发安置直播设备,非常难得。

同样热闹的,还有虹桥镇大乌石、盐盆街道山根等文化礼堂。当晚,盐盆街道山根村十余名群众转移到文化礼堂内,为确保转移来的群众留得住,该村总干事一行组织群众参观礼堂特色展馆——工匠馆,并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文化礼堂好温馨

应急手电、雨衣、雨鞋、安全帽、矿泉水、面包、方便面、常用药品......走进雁荡镇白沙岛文化礼堂,只见各类救灾物品一应俱全。白沙岛文化礼堂作为全市唯一的海岛礼堂,在本次抗台救险过程中,积极发挥作用,不仅落实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在台风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接待安置周边避灾人员。

同样温馨的场面也出现在翁垟河西文化礼堂。昨晚,河西文化礼堂“当家媳妇”们为转移群众提供面包、方便面和热水,及时打扫卫生。同时,主动将居家养老中心的卧室和食堂免费对外进行开放,让转移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清江镇江沿文化礼堂内,各种抗台物资早已准备妥当。文化礼堂门口的路面上,村民也自发加入做好周边转移过来的村民的安置接应工作,并及时设置摆放警示牌等,保证人员安全和交通顺畅。

文化礼堂满堂红

“陈大娘,我们快去南充文化礼堂!”昨天下午,岭底南充文化礼堂总干事一边说着一边牵着陈大娘往文化礼堂走。当天,南充文化礼堂志愿者联合村两委干部共同参与人员转移和后勤服务,共转移12户老旧房人员。

在柳市镇,各文化礼堂志愿者总动员,24小时抗台不间断。蟾东文化礼堂志愿者协助对蟾东物流园进行检查并加固。马道头、吕庄、戴东、马仁桥等地文化礼堂志愿者做好抗台安全通知以及人员转移工作。

截止目前,全市各文化礼堂乡镇(街道)、社区、村两委、党员干部、文化礼堂工作人员等自发组建近百支志愿队伍,深入文化礼堂所辖村(居),开展各类防台抗台相关工作,在风雨中感受一片“礼堂红”。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