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遵义:城市文化体验周活动在上海开幕

时间:2018-06-29 14:49:39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赵婧耘

山海相连畅叙友情,沪遵联谊共话未来。6月28日上午,“遵道行义·醉美遵义”城市文化体验周活动在上海大世界“百年舞台”正式拉开帷幕。通过上海大世界,向上海市民集中展示了遵义优质的绿色农特产品,醉人的文化旅游,独特魅力的非遗文化,推动两地加强文化交流、人才交流、商务交流和产业合作,深化两座英雄城市的山海情谊,促进沪遵两地协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遵义市向上海大世界捐赠《赤水丹霞大瀑布》平面竹编画,重点推介赤水丹霞、四渡赤水、土司遗址、中国茶海、仡佬之源、乌江画廊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带来了赴遵旅游优惠“大礼包”,真诚欢迎上海市民到遵义清凉一夏、旅游观光。

共青团上海市委与共青团遵义市委共同签订《上海青年志愿者赴遵服务接力计划备忘录》,为邹市明先生、冉莹颖女士颁发了沪遵扶贫协作公益使者聘书,向上海市志愿者赴遵支医、支教志愿者代表授旗出征,正式启动“上海青年志愿者赴遵服务接力计划”。从今年开始,将会有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战线的青年志愿者们把“上海精神、志愿精神”带到遵义,开展支医、支教等志愿者帮扶行动,点燃助推脱贫攻坚的“希望之光”。

从三线建设时期到现在的扶贫协作,上海与遵义这两座英雄的城市,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决战中,紧紧围绕“中央要求、遵义所需、上海所能”的基本原则,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断强化双方沟通交流,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文化、卫生、人才交流、科技培训等领域投入扶贫协作资金,实施扶贫协作项目。 2013年上海对口帮扶遵义以来,坚持“民生为本、教育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要”的工作方针,安排财政资金5.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300多个,助力遵义市20多万贫困群众脱贫。并先后委派两批援黔干部到遵工作,召开8次沪遵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社会各界共往来近千余批次,助推遵义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遵道行义抱诚守真,醉美遵义颐养健康。据悉,活动从6月2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7月3日,期间包括遵义大健康产业推介会、遵义市红十字贫困家庭重大疾病人道救助公益基金上海行、遵义特色产业合作推介会、遵义沪遵旅游联盟成立大会暨遵义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遵义文化风情展演、遵义农特产品展销展示、遵义文旅主题风光展、遵义非遗文化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推介遵义城市文化品牌。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邱大昌,遵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兴致辞。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梓泽,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东,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出席开幕式。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