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寿光:提升审批效率,文化名市加速“快进”

时间:2018-05-24 14:39:32  来源:潍坊大众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四个城市”建设,以创建“文化名市”为目标,以“坚定文化自信、创最优审批服务品牌”为总抓手,对17个审批事项(20个子项)进行了流程再造,精简申报材料70多项,审批提速达30%以上。

自去年以来,我市文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顺利起步,实施城市书房、极地海洋世界等32个文化项目。同时,深入开展“文化下基层、价值观进万家”等文化惠民活动,配套完善了100处村级文体广场,100处农家书屋实现数字化改造升级。“通过多管齐下、持续发力,我市的文化事业已经迎来了大好机遇,相信在优越环境的催动下,定能释放出我市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发展的巨大潜力,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整合行政审批资源。将涉及文化类56项行政权力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窗口办理,让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到位、窗口审批授权到位、事项办理效率到位,实现文化审批项目“一窗通办”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二是聚焦审批流程再造。以“时限最省、流程最优、服务最好”为原则,取消一切无关证明材料,审批事项全程免费办理,全面优化再造涉及权力事项的审批流程和办理时限,对原来承诺时限为20个工作日的审批事项,统一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以内;对各种年检、备案类等承诺件改为即办件,符合要求的一律当场受理,即时办结办理业务由现场提报变为网上申报,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网上申报平均节省时限2个工作日以上,提前办结率达到了100%。三是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巧借“互联网+”载体,通过“寿光文化”微信公众号高效链接“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审批系统,实现文化审批注册、查询、办理等事项全程电子化,由“窗口提交”变“手机提报”;主动对接地处偏僻、行动不便或老弱病残者的办事群体,让“坐等审批”变“主动上门”;开展文化项目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从业务咨询到业务办理的全流程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地实现审批事项的一次性办结。截至目前,高效办结“最多跑一次”60多项,文化类行政审批项目驶入提速“快车道”。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