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贵阳:增了文化厚度,添了人文温度

时间:2017-11-17 10:40:19  来源:贵阳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近年来,贵阳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文化惠民贵阳社区行”“阳明读书会”“戏聚星期五”“百村千场公益电影演出”等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群众文化活动百花齐放。一座有文化厚度、人文温度的城市,让群众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在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市民文明出行、文明生活、文明旅游等成为新常态,社会文明风尚逐渐形成。2014年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活动期间,市民文明参观、文明听讲座、文明看演出、文明参与文化交流活动。中宣部发布的对全国136个重点城市“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工作情况评估结果显示,在32个省会及副省级城市中,贵阳市名列“优”等次城市。

贵阳大力发展阳明文化,深入挖掘“知行合一”阳明精神,依托孔学堂、阳明洞、阳明祠三个平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构筑三足鼎“筑”的精神大厦,奋力打造阳明文化、生态文化、民族文化、公共文化、时尚文化“五张名片”,丰富城市人文内涵。

优秀文化深深地渗透到了百姓的精神生活中,贵阳人的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模范人物不断涌现。全市共有道德模范145名,其中全国7名、全省45名、全市93名;“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47名,“贵州好人榜”上榜好人75名,贵阳市年度身边好人196名。党员志愿者刘兴顺被评为全国十佳“最美社区人”,环保志愿者雷月琴获得全国“十大江河卫士”荣誉称号。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我市文化繁荣发展,满足了市民的需求,弘扬了城市精神,激发了城市活性,提升了城市魅力。

最新信息

  乐山广泛开展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