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新乡:开展“最美文明系列”评选

时间:2017-11-01 15:00:02  来源:新乡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曙光

在新乡市创文过程中,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出力流汗、甘于奉献,取得了一系列创建成果。尤其是今年以来,新乡市坚持以城市功能修补、生态修复和文化滋养的创建思路,在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的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示范点位及先进个人。为了选树典型、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市创文指挥部从10月初在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全市“最美文明系列”评选活动。

该活动评选范围为城市硬件(城区街巷、小区、农贸市场、校园、文化墙、城乡接合部乡村)和人物(社会车辆驾驶员、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服务团队、文明城市代言人、市民巡访团、筑路工人、城管队员、创文文艺演出团队、园艺工人、市民),共16个类别,每个类别各10个(名)。

评选分配及方式以5个城区为基本单位,兼顾主创部门、各个窗口行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评选中,城市硬件评选标准要达到《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及相关条件;人物评选标准要突出创文一线、岗位奉献、凡人善举、积极参与,要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和导向性,弘扬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积极推动我市创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

目前,“最美文明系列”的选送环节已经结束,进入审核环节。结果将在新乡文明网、《新乡日报》、新乡广播电视台、《平原晚报》、新乡网等媒体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进行命名表彰。

最新信息

  乐山广泛开展城市形象宣传语和形[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