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六安: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工程座谈会召开(图文)

时间:2017-03-06 09:46:0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月27日下午,副市长王安义主持召开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工程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广新局、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皋陶文化研究会及金安、裕安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部分六安本土文化名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就如何提升六安城市文化品位进行了座谈发言。与会人员立足六安当前城市发展实际,分别从各自工作和专业角度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提升六安城市品位已经迫在眉睫,要先提炼六安特色文化,再重点突破,逐步推开,下一步可重点在六安“古八景”修复、皋陶文化挖掘推广、重大文化设施建设、特色文化主题融入公园(广场)、城市广告标牌品位提升及雕塑小品嵌入等方面先行着力,力争2至3年见成效。

韩军在充分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当前,六安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工程要从七个方面展开:一是按照“四三二一”基本思路开展工作,即以“四化同步、三色增辉”为标准,打造二十分钟城市文化圈,做好基本文化城市定位;二是组织一次调研,到与我市经济基础同等、人文环境类似、城市文化品位较高的地方考察学习,开阔视野,丰富思路;三是召开一次策划会,召集市内外规划、文化、园林文艺大家参与,突出文化元素,将文化提升工程策划做到“好、细、透”;四是形成科学规划,招标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规划单位做好规划;五是策划两场活动,2017年要组织开展城市雕塑小品征集、城市文化记忆摄影、作品征集大赛,作为城市文化提升推动活动的开篇之作;六是启动三个项目,2017年要启动凤凰河公园建设、桃坞晴霞景观修复、园林嵌入小品点缀三个项目,作为城市文化提升推动工程;七是坚持四个原则,即科学规划、谨慎兴建、主题提升、小品点缀,要策划、规划先行,“软硬件兼施”,集中力量对已有公园、广场设施进行文化景观、雕塑小品嵌入和主题精神融入,在现有基础上做到“一园一特色一主题”。

王安义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做好城市文化品位提升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一方面,要重点规划市政文化设施、公园类文化场所建设,推动皋陶文化园等既定项目,保证硬件工程投入力度;另一方面,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在提升市民素养,尤其是窗口单位、政府工作人员素质等软件上下工夫,以良好的人文环境展示良好的城市文化品位。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