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华蓥:提炼地方文化精神,塑造城市文化品格

时间:2016-10-26 11:43:42  来源:广安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周松林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内在的传承“基因”。近年来,华蓥市充分挖掘自身人文要素,植根城乡建设,少砍树,慎填湖,保留历史古迹,让市民记得住乡愁,让游客感受到历史记忆,让旅游散发灵气。

该市在修建城市文化主题公园的基础上,分年度分批次打造城市文化景观,重点围绕川东名俗文化和南宋历史文化,精心打造双河老街、天上街市等重点项目,增强历史记忆,提升城市文化风貌;在城市建设中,注重挖掘和开发文化互动性、体验式项目,让市民和游客身临其境,亲身触及文化、感知文化,增强旅游观光效果;在蓥西新城规划建设以红色主题教育为特色的华蓥山游击队红军小学、集民俗与艺术于一体的城市综艺馆,力争把华蓥建成一座承载红色文化、南宋文化、民俗文化的人文之城;该市通过积极提炼地方文化精神,举办多种文化活动,开展网络、电视等媒体宣传等方式,对外加强城市促销、文化促销,提升特色文化影响,提高华蓥城市知名度。

同时,该市围绕城旅互动、引客入城的目标全面实施城区河道生态修复工程,规划建设一批城市公园,着力打造城市景观“绿带”、生态“绿肺”,让华蓥成为一座可“望山、见水、记乡愁”的山水园林城、人文旅游城。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