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扬州:公共外交助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研究报告发布

时间:2016-09-27 09:25:57  来源:扬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周晗

“国际文化交流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途径,可以推动城市的文化繁荣。扬州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要注重‘国际、文化、旅游’三类因素的叠加。”日前,以《扬州:公共外交助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为主题的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城市公共外交是国家公共外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城市战略的重要途径和方式之一。国际文化交流可以推动城市的繁荣,扬州应在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推广其独特的旅游资源。

“文化旅游”是扬州旅游的特点。文化交流活动中,在介绍扬州独特文化的同时,应有意识地引导、邀请外国友人到扬州旅游。报告认为,要将扬州城市文化明确表达,在吸收现有扬州城市文化的基础上,提炼出新的扬州文化,而这种新的扬州文化应该包括“世界城市文化的共性”和“扬州城市文化的特性”两部分。

“扬州的城市文化要符合国际社会的主流发展趋势,如和平、绿色环保、推进市民幸福生活等。只有找到人类发展的共同价值,才能削减外国人在初次接触扬州文化时的陌生感。”报告提示说,扬州城市文化特性鲜明,在发展中不能完全照搬国际先进城市。

报告认为,扬州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每年都应在国内举办相关活动推广城市形象。

推广扬州城市形象时,要有国际意识。在国内举办相关推介活动时,要想到这些活动是否可以在国外举办,有哪些方面需要依照国外的特殊情况进行变动。要将国际市场当成独立部分,站在外国人的角度设计宣传活动和推介理念,让外国人更好地接受。

最新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推荐信息

  岳阳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已[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