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莱州:文化广场见证城市“幸福表情”

时间:2015-07-29 14:10:35  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曲旭光 姜建彬 李永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莱州市繁华地段的掖县公园每天这个时候都会成为欢乐的海洋。

到过莱州的人都会对这里的广场建设留下深刻印象,只要不是下大雨、下大雪,每天早晚,大大小小的广场上总是汇集着健身、娱乐的市民。文化广场已成为莱州市擦亮文明城市的一张名片。

围绕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莱州市不断加快文化广场建设,打造高水平的城市文化平台,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城市发展成果。在文化广场建设过程中,该市一直坚持城市规划到哪里,惠民项目就建到哪里,把不少商业项目退让给广场绿地,建群众文化广场。  

城市建设不与民争利,把黄金地段让出来,建成大大小小的广场,让市民步行几分钟、十几分钟就可以到广场上休闲娱乐。“广场、绿地建设是我们城市建设优先考虑的项目。”莱州市住建局局长杜江波对记者说。

目前,莱州市结合城区住区的分布,围绕生态、文化两大主题,先后建起38处广场、绿地。同时,该市在文化广场的设计中也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便民插座随处可见,宠物厕所设有20多个,灯光照明无死角……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莱州市先后拿出8亿多元建设文化广场,把为市民提供的文化服务半径缩小到500米,形成了15分钟文化生活圈。同时,以各类文化广场为平台,坚持开展“春之声”、“夏之舞”、“秋之韵”、“冬之乐”四季文化行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见证了莱州城市的“幸福表情”。

最新信息

  5月17日上午,临沂首届517艺术节[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