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肇庆: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时间:2014-06-17 11:13:04  来源:西江日报  作者:陈明红

昨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黄小玲带领调研组到我市,专项调研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政审批和加强依法监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锋会见黄小玲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志强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

郭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肇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城市扩容提质进程加快,四个重大发展平台蓬勃发展,南广、贵广铁路即将开通运营,为肇庆加快建设成为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肇庆通过大力抓好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内动力。其中,“全民阅读”作为今年我市十件惠民实事之一,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倡导市民爱阅读、爱学习,营造了创建学习型社会的良好氛围。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小玲指出,肇庆市作为具有山区特色的珠三角城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政审批和加强依法监管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纷呈。她认为,在肇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肇庆市“全民阅读”、“农家书屋”等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新闻出版审批程序规范,电视方面“八项机制”形式创新,并做到依法监管、监听监看监录。下一步,要在文化与科技、金融、贸易融合等方面深化推进,大力推动肇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当天,调研组还到广州购书中心(肇庆)时代广场店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该单位的经营情况。今日,调研组还将深入广宁县进行调研。

最新信息

  寻迹古城·美丽桂林城市文化寻宝[详细]

推荐信息

  寻迹古城·美丽桂林城市文化寻宝[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