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再添新地标!北京乐器文化展览馆将在经开区开建

时间:2024-03-21 14:19:3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在第二十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宇透露,为了响应北京市深化“演艺之都”“书香京城”“博物馆之城”建设号召,发挥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星海集团将于今年建设并开放全市首家北京乐器文化展览馆(暂用名),彰显星海产业园这一北京市级城市更新项目的“文艺范儿”。

作为北京市城市更新项目,整体项目预计在2025年竣工。届时将释放约5万平方米的园区空间,为经开区提供更多的厂房资源。星海集团在转型升级中找准了突破路径,奏出了带有星海特质的城市更新“交响曲”。

在星海产业园西区中有一处综合厂房,作为星海集团的配套楼宇,经过广泛论证及反复推演,综合厂房将被打造成集高端立式钢琴组装过程展示、乐器大师工坊等于一体的全新的先进制造业展示中心,未来将对外开放。

在星海产业园东区的办公大楼更是在城市更新中被赋予重要使命。“这里将被改造成为目前全市唯一的一个北京乐器文化展览馆。”据孟宇介绍,该展览馆将以文化为基础,以星海乐器为核心,以文化和乐器交融为特色,集历史知识、文化知识、科普体验于一体,对外开放后将诠释星海品牌丰富内涵。

星海集团先进制造业展示中心和北京乐器文化展览馆均将在今年下半年建成。

星海产业园的“东西联动”不仅把星海文化的根和魂留在了园区中,而且还体现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整个园区也将在完成符合北京经开区城市气质的“整形”后,成为一座新地标,进而带活一片土地、为城市注入更多活力。

最新信息

  近日,位于西海岸新区的西海美术[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位于西海岸新区的西海美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