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文化+亲子!又一座嘉兴城市新地标:嘉兴南湖未来广场来了!

时间:2021-03-03 11:29: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郁馨怡 浦天明 施勤伟

3月2日上午,在嘉通集团“项目攻坚年”暨快速路项目冲刺一百天活动动员大会上,发布了《嘉通集团“项目攻坚年”暨快速路项目冲刺一百天活动实施方案》,其中提及不少正在建设的大项目。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嘉通集团定下了哪些目标呢?一起来看下!

围绕“百年百项”、“十大标志性工程”和“品质嘉兴”大会战重点项目等目标任务,嘉通集团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8.73亿元。

建成启用一批重点项目,嘉兴市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二期及地下道路应急控制中心工程结合“双百攻坚”专项行动,开展冲刺一百天活动,确保于6月上旬全面完工;水上巴士示范线(水乡碧道)项目、高速公路路面专项整治项目确保完成年度建设计划。

开工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嘉兴市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三期一阶段8月份开工建设,嘉兴南湖未来广场项目年内完成桩基工程和地下室结构工程,嘉兴市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三期二阶段年内启动管线迁改工作,国际商务区城市公交停保场项目年内主体结构结顶。

提前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快速路射线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等项目扫尾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嘉兴南湖未来广场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桩基工程、地下室结构工程。

紧邻南湖,这里即将崛起一座嘉兴城市新地标!一起来认识一下!

嘉兴南湖未来广场是嘉兴市“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和嘉兴市区“十大标志工程”之一。这是继嘉兴“森林中的火车站”之后,国际著名的MAD建筑事务所为嘉兴设计的又一重要公共项目。

嘉兴南湖未来广场位于南湖大道、会展路口东侧,东至海盐塘路、南至刘门桥港、西至南湖大道、北至中环南路。项目总体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7.2万平方米、地下约10.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 “一馆二中心”,包括科技馆约2.9万平方米、青少年活动中心约3万平方米、妇儿活动中心约1万平方米及相关配套设施。

按照嘉兴市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与能级,塑造“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城市新风貌的总目标,嘉兴南湖未来广场将打造成为一个文化休闲与亲子活动中心,将成为嘉兴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基地,为这座城市注入文化的力量和青春活力。

未来广场主体建筑采用大跨度异型空间钢结构拱桁架系统配以弧形曲面幕墙,并结合各层退台空间绿化,形成错落有致的建筑群落,郁郁葱葱的屋顶花园,优美的建筑曲线……嘉兴南湖未来广场与周围环境完美相融,富有江南水乡特色和现代气息,本身将成为一大新的景点。

广场的三处功能场馆“手拉手”地连接一起,通过屋顶抱合成圆。退台露台、屋顶花园、中央绿地、景观步道、室外剧场等围合一体,成为一处充满生机的城中“大院儿”。这里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属于市民的立体城市公共空间。

嘉兴南湖未来广场毗邻南湖,坐拥中央公园,将充分运用绿色和科技的力量,让绿与水在这里相容。这里有6000平方米中央绿地,既是市民日常休憩、游玩之地,也是承载大型城市文艺活动的露天广场。沿着二层 “中央环廊”——景观环廊和长约350米的跑步道,人们可环绕散步或跑步,欣赏滨河风光。在这里,人、自然、天地共同构成一幅纯洁、和谐的时空美景图。

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教育培训、亲子休闲等服务,同时还将成为新兴的科技教育中心和休闲旅游之处。在这里,展览和教育功能被连贯布置在曲线空间中,自然形成组团,展览空间、剧场、教育空间、活动空间、亲子中心、互动娱乐等功能有机结合在一起。

“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我们将以‘早一天也好’‘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作风和追求,争先创优、追梦奔跑,早日把嘉兴南湖未来广场呈现在广大市民眼前。”嘉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最新信息

  “春牛首”,曾经是季节性的地标[详细]

推荐信息

  “春牛首”,曾经是季节性的地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