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南通市长吴新明:扮靓濠河景区,留住城市文化的根和魂

时间:2022-06-09 15:31:12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

6日下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率队,深入崇川区部分酒店、餐饮场所、老街以及重点地块,调研濠河周边规划及功能提升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城市更新、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盘活资源空间,挖掘底蕴内涵,持续优化文化、商业、旅游功能布局,扮靓濠河景区,留住城市文化的根和魂。

位于濠南路上的华达广场,中餐、西餐等特色餐饮集聚,其中几家店铺外立面正抓紧改造更新,吴新明叮嘱相关单位要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注重局部与整体和谐,做到修旧如旧、建新如旧,延续好古韵风貌。有斐大酒店是我市首家五星级宾馆,前身是由张謇先生创办的“有斐馆”。吴新明走进其中,听取历史沿革,详细了解酒店运营现状和发展规划,鼓励其解放思想,加快提档升级,打造多样化菜系餐厅,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就餐选择。

盆景园、韬奋印刷厂均为濠河景区重点提升地块。盆景园三面环水,是大雅琴社活动地、当地居民的相亲角;韬奋印刷厂地块则是张謇先生创办的翰墨林印书局旧址。吴新明边走边看,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发展历史、现状和规划,他指出,要结合现有空间布局、整体风格和功能配套,全力打造文化、商业、旅游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文商旅工程。要做优小区域“微循环”,系统化提升改造,推动濠河周边区域形象品质实现新提升。

吴新明还走访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宁寺、历史街区主街巷寺街以及省文物保护单位南关帝庙巷明清住宅群。他强调,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对历史建筑合理修缮,一体推进濠河周边环境整治和城市更新,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新明听取了崇川区关于高标准推动南大街商圈提质改造的相关汇报。他指出,要系统推进,科学编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修建性详规和保护规划,深化城市整体设计研究,加快推进既有建筑与新建建筑有机结合,充分展现历史风貌特色。要分步实施,统筹开展修缮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美丽街区塑造和“微更新微改造”,加强寺街、西南营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利用,促进商圈景区与历史街区互融互通。要统筹资源,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将散落在各地的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要用好市场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更新改造,加快推进机动车智慧管理系统建设,持续提升景区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要加大政策支持,提供全要素保障,推动城市更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调研。

最新信息

  冯玉臻表示:城市的文化创意、文[详细]

推荐信息

  冯玉臻表示:城市的文化创意、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