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温州市长姚高员:文化是城市的脸面,也是城市的灵魂

时间:2018-06-14 09:56:17  来源:温商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郑序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时指出,要聚焦聚力深化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两大抓手,擦亮“文化温州”招牌,推进公共文化惠民,把文化积淀转化为发展实力,增强群众文化生活获得感。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文化部、财政部在“十二五”期间开展的一项战略性文化惠民项目。去年,我市列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

市领导姚高员、胡剑谨、郑朝阳一行先后来到池上楼谢灵运纪念馆、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鹿城区水心街道桂柑社区,分别考察文化驿站活动开展和文化设施、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并召开会议研究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文化是城市的脸面,也是城市的灵魂。”姚高员指出,要做好挖掘文章,深度、系统挖掘文化资源,展现地方文化的整体性、关联性;要做好传承传播文章,加强非遗传承保护,讲好温州文化故事;要做好展示文章,抢抓“大建大美”机遇,在城市建设中塑造文化载体,将无形的文化符号嵌入有形的城市符号。要做好利用文章,高水平打造历史文化街区,推动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创化。

姚高员强调,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要志在必得、一气呵成。要对照创建指标补短板,对标先进城市树亮点,对接群众需求找获得感,以务实举措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要以创建提升发展软实力和对外影响力,以文化助推经济转型,提高地方文化知名度、美誉度。要以创建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水平,加快推进非遗馆、美术馆建设,加强基层“文化圈”的均衡性、普惠性,集聚文化设施人气。要以创建提升公共文化供给水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多群众满意的文化产品。要以创建提升文化发展保障水平,科学统筹创建经费,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树立社会力量办文化品牌。 

最新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