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太原市长耿彦波: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助推文化产业事业繁荣发展

时间:2018-03-29 11:24:0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3月27日下午,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会,认真听取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冯霞、郝宝清、王建堂参加。

联组讨论中,王龙、武凌云、高雁、吴裕民、李玉杰、郭晓青、王丽英、张斌、杨建军、高哲慧、苗望、冀晓峰、张宇龙、李薇14名市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努力破解养老难题、加强太原市非物质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高度重视中学生心理健康、激发院士工作站活力、推进广电媒体融合、挖掘文化底蕴促进旅游支柱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太原市群众艺术馆新馆建设、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在公共场所配置体外自动除颤器、加强安全用药监管、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支持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耿彦波感谢广大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他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有着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组织优势。各位委员的发言站位高、质量好、有见地,件件都是政府关心、事事都是民心所向,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对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具有重要价值和参考意义,我们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

耿彦波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建设“示范区”、打造“排头兵”、构建“新高地”,以转型项目建设年为抓手,加快经济转型,提升民生福祉,改善城市面貌,优化政务环境,努力实现太原市在全省的首位度和在全国省会城市的综合排名“双提升”。我市在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环境改善等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要持续关注民生发展,深入了解群众期盼,在办好民生实事上贡献力量。更加关注中小学生身心健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更加关注人才引进,加强教育、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更加关注养老服务产业,推动机构养老和社区服务提档升级。更加关注特殊群体,着力推动儿童福利院高标准建设。更加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更加关注体育事业,全力做好二青会各项筹备工作。

耿彦波强调,太原拥有2500多年建城史,拥有丰富的文化积累和宝贵的文化遗产,要以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面助推我市文化产业事业繁荣发展。全面完成太山龙泉寺、天龙山石窟、太原古县城、双塔景区、青龙古镇和千年府衙等六大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性修复,完善晋祠景区提升改造,配套道路建设、环境综合治理、优质服务供给,积极创建5A级景区。晋阳湖公园引进优秀团队,创作高科技唯美水秀和国际演艺。支持晋剧、太原莲花落、山西面食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薪火相传。加强与故宫博物院文物展示、文创产品、文物保护等方面深度合作,让陈列在大地上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都活起来。据太原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

最新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