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儋州市委书记严朝君:会见余秋雨,望提供文化城市建设建议(图文)

时间:2015-05-26 09:40:28  来源:南海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望

 

儋州市委书记严朝君(右)会见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

儋州市委书记严朝君希望余秋雨多为儋州做强“东坡文化”提出建议

5月24日上午,在专题文化讲座开始前,儋州市委书记严朝君会见了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希望余秋雨在如何提高儋州文化城市方面多提建议。

会见中,严朝君代表全市人民欢迎余秋雨先生做客儋州,并简要介绍了儋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历史文化渊源。严朝君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儋州地处海南岛的西海岸,地理区位优越,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严朝君说,当前,儋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一市双城三大功能区”区域发展战略,坚持把繁荣文化事业作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作,坚持文化强市不动摇,充分利用东坡文化、儋州调声等独特文化资源,着力建设实力儋州、文化儋州、绿色儋州,促进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希望余秋雨先生多到儋州走走、看看,为发展儋州文化事业及产业、做强“东坡文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余秋雨通过对城市发展情况和东坡文化的了解后,他感叹道,这次来儋州,尽管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对儋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儋州的东坡文化还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儋州在文化事业建设方面的想法很好,并且还积极开展了东坡文化之旅活动,儋州在东坡文化、调声文化等的发掘、保护、发扬等方面都做了不少工作,这对建设文化强市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儋州的明天会更美好。

余秋雨最后说,此次在儋州做“苏东坡与儋州”专题文化讲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儋州的历史文化,为儋州市的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心力。

最新信息

  保定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详细]

推荐信息

  保定将利用区位、教育资源等优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