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聚焦淄博直播月:让品牌赋能企业壮大,用文化赋能城市发展

时间:2020-06-04 11:38:45  来源:鲁中晨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莉莉

连日来,5月29日下午举行的“齐品·淄博”品牌首发式暨直播月活动启动仪式,引发了社会各界热议。这场由政府背书、文化搭台、部长直播、企业抱团、网红助力的群策群力的“文化大戏”幕后,凝聚着决策机构、运营机构、行业协会管理机构和专业网络营销团队共同的心血。

淄博市历史底蕴丰厚,文化氛围浓郁,产业基础坚实,浩如烟海的文化产品形成了极具地域特色的产品体系,有全国领先的日用陶瓷,有载誉无数的琉璃制品,有热销海外的玻璃器皿,有产量居首的丝绸产品等等。早在2018年,由中宣部、商务部主办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工作推进会上,对13个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进行授牌,淄博市博山区是山东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单位,标志着该区文化产业发展再添国家级平台。根据2018年相关数据显示,博山区陶琉文化贸易企业近300家,2017年产值达到100亿元,陶琉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达到10.1亿美元,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产业链及配套体系完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陶琉文化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

网红们在向直播间的观众们推介产品

“然而,淄博这些优质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附加值还不高,同行业的企业之间竞争激烈,知识产权有时还得不到有效保护,品牌的优势得不到有效发挥。同时,在当前文创产业迅猛发展,特色文创产品正成为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代表性产品和文化符号的时刻,淄博市文创产业还没有形成统一的官方品牌,没有建立特色鲜明的‘城市识别系统’。”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介绍说,在上述背景下,为落实市委“六大赋能”战略,让“文化赋能”和“产业赋能”融合共振,市委宣传部牵头打造“齐品·淄博”品牌,目的是由政府背书,充分发挥淄博市的产业优势和文化优势,加强内部团结协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通过搭建文创产品集中展示交易一体化平台,筛选优质特色产品进行统一宣传、推介、营销,把“齐品·淄博”打造成一个知名度高、辨识度强、影响力广的品牌,让国内外的消费者知道“齐品·淄博”是淄博官方的品牌,产品质量好、价格优、服务佳,以此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提高企业的利润率,实现品牌赋能企业壮大,文化赋能城市发展的目标。

网红们在向直播间的观众们推介产品

“齐品·淄博”品牌的组织架构由决策机构、运营机构、行业协会管理机构和专业网络营销团队四方面组成,首批筛选了40家入库企业,它们主要是具有地域特色和产业集群优势的陶瓷琉璃、玻璃制品、丝绸纺织等领域的企业。为了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对企业的影响,“齐品·淄博”品牌选择首发启动直播月活动,利用网络渠道,汇集各方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拓宽销路,渡过难关。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将携20余家企业的40款产品,于6月6日晚7点半在腾讯看点“齐品·淄博”直播间进行首场网络带货直播。整个直播月期间开启惠民特卖活动,后续,各区县、各行业和新闻媒体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分批走入直播间,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国际品质,本土价格的优质产品。

网红们在向直播间的观众们推介产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