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成都新经济活力指数全国第三

时间:2019-12-05 17:00:48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程晖

日前,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19WISE峰会上,四川省成都市的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吸引了200名新经济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的关注。

2019年是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也是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一年。作为全国第一个成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的城市,发展新经济已成为成都市“变道超车”的重要抓手之一。举办“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2019WISE主题峰会专场活动”,为成都市新经济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实力、对接全国市场的好机会,同时为成都市各区(市、县)政府提供了一个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区域机会的广阔平台。

在此次推介会上,6家成都市新经济企业发布了新产品,吸引了WISE峰会专家学者的大量关注。据了解,这是成都市面向新经济企业的又一次创新探索实践。这些新产品都是通过深入了解新经济新产品推广中的现实困难、遵循创新应用推广的客观规律、把握现代传播的方法逻辑,较好构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场内场外强体验的新经济新产品发布体系,通过“多主体参与积蓄能量、多平台联动聚集流量、多维度筛选夯实质量、多资源链接引爆销量”,为成都市新经济企业搭建发布会,助力新产品开拓全球市场

据介绍,2017年,成都市率先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作为提升城市能级、树立城市核心竞争力、把握历史机遇的城市战略。为了推动新经济发展,成都市从政策、理论、管理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印发了《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分别出台“六大形态”“七大应用场景”实施方案;首创“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机制;主动释放资源要素、创造市场机会,推动新经济场景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开展个性化服务,成为新经济企业“贴心人”;搭建决策咨询、资源链接、品牌宣传三大功能平台,开展主题活动,打造成都市新经济品牌IP。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与实践,成都市新经济蓄力成长,新经济企业从12.7万家增加到34.7万家;独角兽企业实现了从0到6的突破;企业年度融资额从40亿元增加到170亿元。今年1~9月,新经济重点监测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36%,新经济活力指数全国第三,新职业人群规模全国第三,“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品牌效应凸显。

据介绍,2017年,成都市率先成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发展基于新技术推动下的新经济模式。两年以来,成都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地区生产总值在2018年达到了1.53万亿元,今年1~9月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了1.2万亿元,同时保持了8.1%的增速,在今年全国上万亿级城市中排名第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