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呼伦贝尔:倾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图文)

时间:2018-01-15 10:15:5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深度挖掘森林文化、草原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积极打造品牌文化旅游景区,推进品牌景区创建,树立“蒙古民族发祥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品牌形象

几年来,按照自治区政府印发的《品牌旅游景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呼伦贝尔市集中精力推进品牌景区创建,成绩突出、亮点纷呈。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成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满洲里中俄边境旅游区成功创建成为5A级旅游景区。2017年3月,国务院发布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额尔古纳风景名胜区位列其中。2017年12月白桦林景区、诺干湖旅游度假区新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黑山头列夫湿地庄园、朝鲜族第一家园新晋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7年,自治区党委、政府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为自治区旅游业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呼伦贝尔市紧跟自治区步伐创新旅游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旅游目的地建设,品牌创建、全域旅游、等一系列举措正在让呼伦贝尔向成为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坚实迈进。

2016-2017年,呼伦贝尔市先后举办了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开幕式专场文艺晚会、大型歌舞晚会《冰雪家园》《蒙古之源·根与脉》专场演出和“中国与北方西伯利亚鄂温克、鄂伦春民族影像展”等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倾力打造的三少民族儿童合唱《五彩传说》、原生态民族歌舞诗《天边》、话剧《拓跋鲜卑》、草原实景演出《天骄成吉思汗》、蒙古族古乐演奏《蒙兀室韦》5张文化名片,让呼伦贝尔民族文化从草原走向世界。呼伦贝尔正在向文化厚度、人文温度的方向上,实现处处是风景的蝶变。

2017年7月,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呼伦贝尔市体育场隆重开幕。全区各个少数民族不分彼此,欢乐互动,汇聚成一股文明祥和的洋流,在呼伦贝尔草原上奔涌向前。对呼伦贝尔市而言,此次盛会的影响力和生命力在区域内,更在区域外。盛会不仅创造了经济价值,更大的文化与社会价值在于让“呼伦贝尔”这块金字招牌走向世界。

为充分利用文化旅游资源,探索差异化发展,提高旅游品牌含金量,呼伦贝尔市抓准市场定位,以开阔的文化视野去充分挖掘优势和潜力,构建多元化旅游产品。举办了呼伦贝尔全域旅游发展冬季高峰研讨会,创新推出了中俄蒙服装服饰大赛、民族美食节、民族摄影节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游钓节、鄂伦春的篝火节、鄂温克的瑟宾节、陈巴尔虎旗的那达慕、扎赉诺尔区的猛犸冬季旅游文化节等活动把厚重丰盈的历史文化和民俗资源熔铸为呼伦贝尔特有的文化气质,也为旅游增添了文化生产力,冷资源开始释放热效应。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