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广安“十规范”让城市名片更亮

时间:2015-09-29 11:11:07  来源:广安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莉华

今年9月开始,广安市全面对环境“脏乱差”行为展开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对“十乱”行为集中整治,从而逐步实现“规范垃圾入箱、规范沿街晾晒、规范广告设置、规范物料摆放、规范摊点摆设、规范杆线整洁、规范建设行为、规范车辆停放、打击违法广告和公共设施规范”的“十规范”目标,让城区更整洁干净。

在广安城南一号桥两边,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原来设在这里的多个临时摊位全“搬家”到了农贸市场,取而代之的是畅通整洁的桥面。常年和城管“打游击战”的刘大妈说,城管“引摊入市”后,自己可以在农贸市场筑巢安家,街头脏乱差的“马路市场”再也见不到了。

看着门前新改造好的一排人行道停车位,中国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谢中平说:“城管为我们统一规划了停车位,解决了停车难问题,以后客户再也不用担心乱停车被贴罚单了!”

在“十乱”整治行动中,市城管执法局负责牵头,市住建、公安、交警、民政等部门分工合作,加大日常执法力度,建立完善“十乱”行为整治长效机制,切实改善广安市存在的脏、乱、差、臭、污等现象。

整治行动中,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犬只管理、占道经营等问题,城管执法局全面推行“城管+商户”共建共管模式,开展“店前整治美化”行动,组建首支由30名“城管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劝导队伍,深入背街小巷向“十乱”行为宣战,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占道设摊、环境脏乱差、扰民投诉和交通拥堵等“死角”和“盲点”。

目前,广安市已累计开展各类集中整治20余次,取缔马路市场16处,规范劝导流动摊贩620余人次,“引摊入市”400余人,城市环境秩序和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

最新信息

  贺州市52名工作人员组成市容市貌[详细]

推荐信息

  贺州市52名工作人员组成市容市貌[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