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联动长三角红色文化资源

时间:2019-03-26 13:11:44  来源:文汇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婷

155万余人次!这是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开馆一周年接待的观众数。据统计,《陈毅与上海——陈毅同志生平图片史料展》《铭记初心——〈共产党宣言〉史料展》等不同主题的原创展览共有28场,在过去一年相继推出,呈现了上海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文化特征。接下来,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将与长三角红色文化资源联动,于今年5月推出“京沪杭解放战役”重磅主题展览。

昨天,该馆以举办一周年回顾展和向捐赠者集中颁发证书等形式,回顾了该馆一年来在传播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以及推动城市文化品牌建设上所作的努力,同时也向文物捐赠者致以诚挚的敬意。为了让观众对展览内容和上海城市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策划推出城市文化讲坛”和“馆长讲坛”两大品牌讲座,举办各类教育讲座49场,团队讲解1110批次。

过去一年,该馆还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文物捐赠80536件。从这些捐赠文物中遴选出的部分精品昨天起在一楼大厅集中展示。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军人魂”宝剑,渡江战役、淮海战役纪念章,19495月底新华社记者叶诚在沪采访证件,还是李平书画像、周小燕生前穿过的旗袍,抑或是中国篮球协会颁发给姚明的奖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上海船厂劳模奖章、市民陈清扬记录了长达70年的家庭账簿……一件件物品,无不承载着上海市民珍贵的历史记忆。

 据悉,今年5月,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将结合上海解放70周年策划举办“京沪杭解放战役”主题展览。1949420日至62日,历时40余天,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野战军以伤亡6万余人的代价,歼灭国民党军11个军部、46个师共43万余人,解放了京(南京)沪杭一带大部分地方,称为“京沪杭战役”。在此次展览上,南京、杭州、上海等多个长三角文博场馆的红色资源将联动,共同呈现这一段重要的历史。

此外,该馆还将在暑期档推出“从景德镇到梅森瓷器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