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天津举办“津沽文化日”系列活动,挖掘城市历史文化积淀

时间:2018-12-24 11:46:24  来源:中老年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娜

昨日,作为天津艺术史学会为天津城“庆生”系列纪念活动之一的第七届“津沽文化日”活动举办。

今天是天津设卫筑城纪念日。自2011年起,天津艺术史学会每年12月23日举办“津沽文化日”活动,为天津城庆生,吸引不少市民、单位加入其中。今年迎来第七届“津沽文化日”,由天津艺术史学会、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共同举办。活动中,天津连环画收藏家、研究学者吕明和天津艺术史学者陈钧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津门走出的连坛巨匠刘继卣》和《评剧与天津》两场专题讲座。

“五大道历史博物馆的藏品展现了五大道地区人们的原生态生活,是挖掘津城文脉、宣传津沽文化的有益尝试,更为民间收藏和学术研究的跨界结合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一位学者参观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后如是说。同时,天津艺术史学会相关负责人,希望借举办“津沽文化日”活动,挖掘天津的城市历史文化积淀,让艺术史学的学术研究转化为能让更多天津人共享的文化成果,增强人们对家乡的热爱。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