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丰厚历史文化:三门峡城市的魅力与光耀

时间:2016-04-12 14:33:23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木帛

近日举行的庙底沟遗址公园建设专家研讨会备受关注。如何将静态的历史文化遗存变成鲜活生动的文化产品,将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成“独一无二”的品牌,三门峡持续不断地进行着探索和努力。

三门峡拥有举世闻名的仰韶文化、黄帝文化、老子文化、虢国文化等等,赋予了三门峡深邃厚重的文化底蕴。文化,既是三门峡独一无二的城市印记,更是城市的精髓和灵魂,是城市魅力的集中展示。

有了文化,城市才有了温度,城市生活才更有内涵,人们对这座城市才有归属感和认同感。一个城市形象的塑造,不仅仅表现在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经济繁荣,更表现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魅力。

在当前三门峡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休闲文化城市的背景下,突出三门峡地域文化特质,对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有效挖掘、集聚、整合和利用,打造独一无二的文化品牌,让历史文化积淀再现时代之光,才能使三门峡焕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和鲜活的生命力。

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并随着经济脉搏的跳动,进行持续不断的自我更新与超越,不仅是现代城市的必然需求,更是一个城市繁荣兴盛的推动力量。

最新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推荐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