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阜新连续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时间:2018-02-06 15:02:1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017年,市中心血站采血15533人次,采血量5.7吨,无一例经血传播疾病发生。我市连续四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继续保持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100%来自公民自愿”双百目标,顺利通过了省血液安全督导检查。

一年来,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调整街头采血时间和频次,出动多台次采血车,不定期增加阜彰两县、清河门、新邱区的采血频次,增加采血量。同时,不断扩大团体献血队伍——大中专院校、农村献血基地、矿山企业等。去年,我市还新增32个献血基地,包括彰武县阿尔乡镇、章古台镇等10个农村献血基地,科学、合理地逐渐提升血液库存。目前,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正在不断增加。

为保障采供血安全,市中心血站使用的所有药品、体外诊断试剂、一次性卫材等物料从源头管理抓起,强化采供血过程中新的、有变化的程序和软件设备、关键物料在使用前的质量控制认定、确认。全年对提供成分血进行质控抽检204袋,符合率为100%。原辅材料监控抽检26 批次,保证使用的原辅材料均符合质量要求。对采供血工作全过程共12个监测点30个区域进行严格的空气质量监测,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同时,加强消毒、隔离管理,预防和控制感染性疾病的传播。规范消毒与清洁工作,加强对采供血及相关人员、产品、物料、环境全过程的监管,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规定收集和处理医疗废弃物,全年未发生感染事件。

血液的包装、存储、运输、处理全部符合《血站质量管理规范》。新增全血和新鲜冰冻血浆两个质控项目;规范血液运输流程,对全部29个血液运输箱和16个标本运输箱进行建档并质控确认,确保血液和标本冷链运输安全。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