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宁波不愧为爱心城市,十个帮扶项目被秒抢

时间:2017-05-23 15:06:44  来源:腾讯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套多媒体教室设备、10台教学电脑、60套学生餐桌、300套校服……募集资金近30万元的十个爱心帮扶项目,前天上午被宁波爱心企业和市民认领一空。这是北仑慈善总会与北仑新碶街道海棠社区胡朝霞爱心团队联合举行的活动,从项目发起到认领结束,仅仅用了16个小时。根据初步计划,今年7月份,胡朝霞团队将带着这批爱心物资再一次启程前往贵州助学。

新一轮助学从一条爱心倡议开始

关于胡朝霞爱心团队的贵州助学事迹,很多宁波人都知晓,那暖心的一幕幕至今还难以忘怀。近日,这支团队从一条爱心倡议开始,又启动了新一轮的助学活动。

4月10日下午,题为《北仑人如果你有钱,你可以选择做这事》的微信文章一经推送,很快在朋友圈掀起一波爱心热潮。

文中以图文结合的形式描述了贵州台江县方召镇贫困孩子的学习生活困境。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是当地孩子们的求学之路;香干炒猪肉和蛋花汤是他们眼中最好的午餐;因为水管没有接好,有些地方的孩子甚至连干净的水也喝不上;收到爱心人士赠送的笔记本,要迅速写上自己的名字,因为拿到一本新本子是多么不易;课桌虽破烂不平整,却是读书的好地方,只是埋头写字时总会不小心戳出一个洞……

根据团队考察时获得的信息,以及当地各所贫困学校反馈而来的实际困难,这次的爱心倡议首先落在了10个帮扶项目的认领上。接通饮水工程,远程电教室,体育器材和教学器材,教学电脑10台,多媒体教室设备2套,学生校服300套,幼儿园书包柜、玩具柜、图书柜3个,学生书包和文具150套,学生用餐餐桌60套,小学课外图书1000册等10个项目,共需募集资金27.5万元。

记者了解到,10日傍晚6点多认领发起,通过微信留言、电话报名等方式,次日上午10点就被一抢而空。

更多企业和市民直接提出定向捐款

16个小时,小伊的感受是最深切的。她负责此次爱心活动的咨询、捐赠登记,她说,有更多的企业和市民因争不到帮扶项目,直接提出了定向捐款。

“认领项目的有爱心企业,也有个人,其中一项直接被胡朝霞爱心团队的成员合力认领了。速度太快,很多企业和个人都抢不到。”昨天中午,小伊告诉记者,前一天有人打来电话想以公司名义认领项目,当得知项目被认领一空后,当即就说要定向捐助3万元给贵州的孩子。有一位爱心人士老家就在贵州山区,来宁波工作多年的他总想为家乡做点事,捐款是最直接表达心意的方式。还有一人电话里话没说上几句,只是直接了当地表示要资助一个孩子从小学念到大学。

让小伊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女士的来电。她说特别想为贵州的孩子做点事,无奈自己收入不高。她向孩子们捐了2000元,还显得特别不好意思,说一定会努力工作,争取帮上更多的忙。

小伊说,活动收到的所有爱心款项都由北仑慈善总会统一管理、统一分配,款项去处也会有明细公开。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了因公出差刚回宁波的胡朝霞。她介绍,这次帮扶认领活动是北仑慈善总会与胡朝霞爱心团队联合发起的,也是2017首届“微爱筑梦”大型公益慈善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接下来,他们还要招募20家爱心企业和15个爱心家庭,一起参与今年7月份的贵州助学行。

最新信息

  在秦皇岛“好人广场”上,志愿者[详细]

推荐信息

  在秦皇岛“好人广场”上,志愿者[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