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爱心项目走进云南(图文)

时间:2013-06-21 10:25:1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吕松华

本网讯 2013620——今天,云南省巍山县永建镇西树龙希望小学的156名同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期盼已久的由希捷科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援建的“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上万册种类丰富的电子图书、长达30万小时的视频影音资料、现代化的电脑教学设备及先进的网络设施让这个山区学校的孩子们也可以和大城市的孩子们一样,通过基本的电脑操作,阅读他们喜欢的电子读物和影音资料。

2.jpg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沈光鑫、巍山县委副书记席海雄、中共巍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尹全、巍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左廷水及西树龙希望小学的师生们出席了落成仪式,并为“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揭牌。

5.jpg

“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是由希捷科技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的一项旨在改善中国偏远地区教育环境,促进教育公平的教育支持项目。自2012年项目启动以来,希捷已累计捐赠近250万元人民币,计划为中国偏远地区的小学援建25所“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云南是继四川、安徽、黑龙江后,“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项目实施的第四个省份。云南省共有3所学校接受捐赠。巍山县永建镇西树龙希望小学就是其中的一所。

3.jpg

在刚刚落成的“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中,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给同学们上了一课生动有趣的阅读课。当同学们在电脑上看到希捷移动硬盘中存储的那么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电子图书和视频资料时,他们惊喜和激动的表情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随着科技的发展,偏远地区的孩子应享有随时借鉴先进电子教育资源的权利,改善他们的教学环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加入进来,运用自身的科技优势,改善中国偏远地区的教学条件,帮助山区儿童开阔眼界,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

在“希捷希望工程数字图书室”落成的同时,希捷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云南省巍山县援建的“希捷茶马古道文化数字展示厅”在永建镇东莲花村也正式投入使用。永建镇东莲花村是茶马古道南线上的驿站。东莲花村古村落风貌保存完好,马帮文化遗迹众多,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途径云南,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茶马古道的主干道分川藏、滇藏两路,以两个不同的主产茶区(云南普洱和四川雅安)为起源,连接川滇藏,是中国最古老的国际通道之一。从10世纪开始,中国的背茶人和马帮就穿越西藏的高山深谷,开启了具有互补性的茶马交易,将中国的茶叶从产地云南带到了整个国家及亚洲。如今,大部分的茶马古道已消失,它蕴藏着文化遗产亟待保护。

1.jpg

作为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利用行业领先的技术,积极支持当地茶马古道文化遗产抢救和数字化保护工作。与此同时,希捷还计划举行小学生文化保护教育活动,培养当地学生文化保护意识,推进茶马古道文化的传承、交流和宣传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表示,“作为一名优秀的全球企业公民,希捷科技非常荣幸能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各界伙伴一起紧密合作,为中国的教育及文化保护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捷将继续努力,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