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齐齐哈尔血站人为爱心城市建设加油

时间:2013-05-28 10:58: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无偿献血,对于很多人并不陌生,对于从事采供血工作的血站人来说,更是再熟悉不过的事了,正因如此,他们中的很多人被感召着走进了献血者的队伍,甚至成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获得者。

  自血站建立以来,为了提供安全、足量、及时的临床急救用血,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辛勤工作,不仅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还踊跃奉献着自己的热血。中心血站办公室对2012年度职工献血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结果显示,血站全年有2432次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0600毫升,机采血小板4个治疗量。也就是说,在这一年中有1/5的血站人参加无偿献血。

  最简单的回答是行动。中心血站办公室主任李永刚告诉记者:“一个行动远比一千句话更能起到好的榜样示范效果。如果自己都不献,凭什么让市民献血?为了让大众了解献血无损健康,作为血站人必须从自身做起。”在李永刚的记忆里,如今他已经献血近20000毫升。1991年,他刚刚踏入工作岗位,在市中心血站富区分站血库从事采血工作,一次库存O型血偏低,同为O型血的他主动加入献血者行列,从此便把献血坚持了下来,并由自愿而变成了一种习惯。因此,李永刚成为2008年全市25位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的英雄之一。

  “我是血站人,无偿献血从我做起。”不论酷暑严冬,在献血淡季,血站人都会挺身而出献血。他们用自己的真情与行动更好地诠释了这句话。中心血站储血科主任修雪峰每遇需要献血的紧急时刻,他都会冲在最前面,至今他无偿献血共计15000毫升,还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在中心血站,默默无闻的无偿献血英雄还有很多,克山分站站长金武无偿献血共计100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中心血站前站长王民权,以及退休职工石文达等多名职工都荣获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首《爱的奉献》告诉人们,爱是美好的,爱是强大的。中心血站干部职工从事的事业,是对这首歌最好的诠释。种种奉献,来自血站人对工作的热爱,种种情怀,源于血站人对工作的追求。

  血站人,永远站在无偿献血第一线,紧急时刻有他们义无反顾伸出的臂弯;血站人,因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而感动,并将这份感动传递下去;血站人,汇聚爱心正能量,为爱心城市建设加油!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