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爱心城市 美丽青岛——写在“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周年之际

时间:2013-04-24 13:11:24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青岛日报

整整50年前,一个普通的战士,感动了整个中国;一个普通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

他叫雷锋,一个耀眼而闪亮的年轻生命,如彗星划过夜空,似长河流经大地,星光宛在,清水涓涓。50年,几代人,雷锋的脚印,依然是我们奋然前行的足迹;雷锋的旗帜,永远飘扬在我们理想和希望的心头!

我们为自己的城市而骄傲。青岛的“大爱”正在广袤的土地上迅速传播。天生丽质的自然风光,爱心涌动的人文情怀,让青岛的底蕴越发厚重,让青岛的声誉日益隆升。我们有微尘,我们有红飘带,我们有数不清的志愿者团队。她们是我们这座城市的良心,她们是青岛无法估量的宝贵财富。

我们为善良的市民而自豪。青岛人的爱心,如大海般澎湃,春风般荡漾。无论是小孩落水、老人遇险、重病缠身、生活变故,只要有人登高一呼,只要一经媒体披露,爱心充盈的青岛市民便会慷慨相助,八方来援。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满头华发的长者,相助不在多少,真情最为珍贵。

青岛何以大爱无疆?青岛人何以真爱有痕?是历史和现实的风云际会,锻造了青岛人的无私和博爱。

青岛本在齐鲁之邦,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两千多年的儒家经典,浸润了这片丰饶的土地。山东父老的行侠仗义、乐善好施,是青岛爱心萌发的历史源头。

青岛地处东海之滨,得风气之先,行开放之举,近代文明的风卷浪涌,是青岛人博大包容、悲天悯人的现实情怀。可以这样说,青岛人、青岛社会爱心的因子,是历史的传承;悲悯的基因,是时代的造就。

我们真诚建议,全市上下,共襄义举,打造爱心城市,建设美丽青岛。自今以往,青岛以她的美丽而闻名于世;从此往后,我们要将人文之美、道德之美,与青岛的自然之美有机融合。当人们再提起青岛,再议论青岛之时,想到的不仅仅是大海、阳光、沙滩,不仅仅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还有她的爱心,她的文明,她的博大,她的包容;天下友人,再闻青岛之时,瞬间想到的不仅仅是海尔、海信、青岛啤酒这些物质的名牌产品,更有微尘、红飘带和志愿者团队这些精神和文化的深厚积淀!果如此,“爱心城市”的品牌将无限放大青岛的美誉度,“青岛之美”将攀上一个新的能级。

我们热情呼吁,全体青岛市民为建设爱心城市增砖添瓦,尽心尽力。善举良行,有时的确需要流血流汗、无私奉献、大义凛然、轰轰烈烈,但更多的时候是润物无声,举手之劳。在人有难的时候帮一下,在人困惑的时候问一声;遇到盲人扶一扶,路遇轮椅推一把;或者说,行动那是义举,关注也是支持。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洁身自好,遵纪守法,心中有爱,眼中有情,爱心就有了温暖的驻守之地,正能量就有了迅畅的传递通道。因为,只要爱在,心就有救。

我们郑重承诺,为所有的正义和善良大声疾呼,广为传播。为所有的爱心和义举,奉上我们最真挚的情感和最美丽的文字。当然,社会难免宵小之人,心灵也有被乌云遮蔽的时候。如果您见危相助、见义勇为而不意之间被人讹诈,我们,为您呼吁;我们,为您求证。如果一旦不幸染上官司、被判赔偿,我们,为您负担,为您捐款!朗朗乾坤之下,不能让爱心蒙尘、道德失色!

我们坚定相信,青岛的人民,纯朴善良;青岛的未来,灿烂辉煌!“爱心城市”,既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更是800万青岛人民脚下正在践行的伟大进军。试看今日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旗高高飘扬,那旗帜上清晰地写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让我们以雷锋的名义,集合在“雷锋”的队伍中,向“美丽青岛”,出发!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