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无锡保安的哥爱心接力

时间:2013-05-21 11:57:26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薛晟

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荣先生又气又喜。气的是,撞倒他父亲和儿子的人当场开溜;喜的是,倒地的老人和孩子很快得到好心人的帮助。荣先生不无感慨地说,虽然那位撞了人就溜走的骑车人实在让人可恨,但无锡还是好人多。

保安拦车救人的哥免费送人

416日上午,网友“冰雪百合326”在新浪微博上发帖称要找寻一位车牌号为“苏B6T2××”的好心的哥。

据她说,当天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告诉她当天早上800左右,她儿子在去幼儿园上学途中和陪送的爷爷一起被人撞倒了,打电话给她的是后来送她儿子去幼儿园的的哥。

等“冰雪百合326”和家人赶过去接到儿子后,这位好心的哥连车费都不肯要就离开了,甚至连名字都没留下。

 “我当时掏出200元想酬谢这位的哥,但他就是不肯收下,最后还给了我10块钱。”网友“冰雪百合326”的丈夫荣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他都傻掉了,怎么还要“倒贴”他们10元钱?“的哥说,这是帮我儿子拦车的一位保安付给他的车费。”

荣先生说,当天早上他父亲骑车带孙子去幼儿园时,在运河东路转向永和路的拐弯处,被从后面超车的另一位骑车人撞倒。

 “肇事者停都没停就溜了,是附近的保安看到后赶紧过来帮扶,为了不让我儿子上幼儿园迟到,还为他拦了辆出租车,并且自己掏腰包给了10元打车钱。后来的哥也不肯收这10元钱,就给了我们,说要谢就谢谢那位拦车的好心保安。”荣先生说,父亲被撞倒后去了医院检查,脊椎受伤挺严重的,现在只能卧床休养。

通过无锡市运管部门的帮忙查找,记者昨天联系上了好心的哥吉师傅。

47岁的吉师傅是盐城人,2007年到无锡开出租车,目前还是江苏交广网爱心车队的队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那位保安做得挺不错的。”吉的哥说,当时他被保安拦下知道事情原委后,挺佩服保安做法的。采访中吉师傅一再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碰见有人困难了,搭把手帮一把,这很平常。”

54岁的吴先生是在太湖大道隧道运河东路段北出口岗亭工作的一名保安。

“我当时刚上班,在岗亭里突然听到咣的一声,看见一位带着小孩的骑车老人突然倒地了,就赶紧出去看一下。”吴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老人倒地的同时,有一个戴着口罩的年轻小伙子骑车正从其身边快速驶过,应该就是这人撞的。

吴师傅说,看到有人摔倒了,肯定要上去帮扶一下,况且对方还是老人和孩子。“当时老人一时还爬不起来”,吴先生说,为了不耽误孩子去幼儿园,他就顺手拦了辆经过的出租车,细心的他还特意掏出10元钱给司机做车费。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