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夏蔚镇:聚焦纪律整顿再攻坚,针对作风形象再补课

时间:2022-07-15 11:02:2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俊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张俊) 纪律建设,核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先进纯洁;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是管党治党建设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关键举措。

全县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夏蔚镇闻令而动、学用结合,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遵规守纪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营商环境、解决群众诉求不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症结刮骨去毒,从严正风肃纪,唤醒干部忠诚之心、干净之德、担当之为,政风民风持续好转。

QQ图片20220715105546.png

一、突出纪律挺前,把“严”的标尺立起来

夏蔚镇始终把纪律作风整顿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主要内容,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照“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制定方案,健全机构,明确职责,持续把活动推向深入。夏蔚镇以“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为主线,以修改完善请销假制度、干部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为抓手,突出整治“慵、懒、散、慢”等问题,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会同镇纪委、考核办、审计站等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测评考试等方式,不定期到各业务站所、部门及村居及进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活动的力度始终保持不减,活动的环节始终紧密相扣。

二、突出作风建设,把“硬”的底线画出来

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夏蔚镇坚持把这项活动作为转变作风、锻炼干部、推动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结合镇域实际,面向群众,深入查摆和整改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破解难题中优化营商环境,在为民服务中提高发展质量。

三、突出教育引领,把“宣”的氛围浓起来

本次活动还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和教育培训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夏蔚镇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等方面的政策和知识。围绕本乡镇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把学习同经常性的对照检查结合起来,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起来,同解决具体业务问题结合起来,力争认识到位、学习到位、成效到位。

四、突出建章立制,把“管”的机制长起来

坚持以健全完善制度为抓手,坚持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做到人有其岗,岗有其责,责任量化,具体到人,让人人有职责、事事有准则,激发干部比党性认识、比奉献精神、比业务水平、比工作业绩的热情,推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让按制度办事成为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从而达到抓细抓长的预期效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