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潢川县隆重举办2022年青少年艺术节书画展

时间:2022-05-23 10:06:4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瓮启兵) 为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理念,贯彻落实“双减”精神,充分展现教育新理念、新成果,激发师生爱国主义热情,5月20日,由县委宣传部、教体局、团县委、关工委、新华书店主办的潢川县2022年中小学艺术节书画展隆重开展,为期两天。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张胜利,县人大副主任陈功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强、唐炜,县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董安友,县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刘建奇,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戴大觉、副主任苏振全、副秘书长刘忠全,团县委书记胡冉冉,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县新华书店经理刘永峰等领导嘉宾参观了展览。

QQ图片20220523100613.png

本届书画展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来自近50所中小学校以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展览,炫出了学校特色和“双减”成效。一幅幅泼墨写意的书法作品,展示着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一张张色彩斑斓的作品,展示着师生们独特的创造力和审美观;一幅幅热情洋溢的作品,讴歌了祖国取得伟大成就的自豪......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县中小学校在县教体局的倡导下,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美育实践活动,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和文化特色,以“一校一主题”“1+N”多彩课后服务等形式,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艺术之美,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酒醇飘十里,花香蝶自来。活动引来了市民和家长们的驻足观赏,他们纷纷拍照,连连称赞,充分展示了“双减”艺术教育成果。

“此次展览不仅是对全县师生文化艺术素养的一次检阅,更是为展现他们的艺术风采提供了舞台,凸显了“减负不减质”的教育实质。”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表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