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如东县:创意连连看,城市更美好

时间:2020-07-06 15:42:07  来源:如东新媒体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袁嘉翊 张凯

生活因城市而美好,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凭借文明的力量,如东县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创意连连、看点多多、亮点频频,市容市貌、环境秩序更新升级,城市文化、人文精神凝练升华。创文让城市更文明,让家园更美好。

走进县青少年宫,画有黑猫警长、葫芦娃、米奇、海尔兄弟、白雪公主等卡通人物的一排圆球石墩便映入眼帘,十分有趣。“我觉得特别好看,每个卡通人物都像是真的一样。”二年级小学生凡可惊喜地说。

今年5月份,县青少年宫新添置了40座圆球石墩,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家长接送孩子时,道路交通的隔离,人车分流。其中14座设置在校园内交通主干道旁,26座设置在教学楼前学生接送点。

县青少年宫主任于海燕告诉记者,来县青少年宫参加培训的孩子,小到幼儿园中班,大到17周岁。为了能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对他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县青少年宫结合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对原本普通的石球圆墩进行了充满艺术气息的彩绘装扮。让每座石球圆墩都对应一个主题,涵盖爱国守法、文明礼貌、团结友爱、节约资源等方面内容。

除此以外,县青少年宫还设置了百米彩绘长廊,让一墙一壁都绽放浓郁的育人氛围,通过卡通版的《弟子规》,让孩子们了解中华美德,铭记忠孝礼仪,做到教育常态化,润物细无声。“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条标语都能引导孩子们怎样去做人,让每一个静止的实物都能引领孩子们向善、向美、向往文明,做一个新时代文明的好少年。”于海燕说。

在县青少年宫门前附近的景观绿化带上,不少市民正带着孩子在散步、玩耍。这里是我县今年5月份刚刚投入使用的小游园。县城居民徐美芳正带着孙子在小游园里玩耍,“我们就住在旁边,经常过来玩,这里现在真的蛮美的。”南通经典景观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陶雪飞告诉记者:“这里靠近小区,聚集的人比较多,特别是小孩子很多,我就构思了一下,把这块打造成一座小游园,特意买了一些动物石雕、小石头凳子。”

 除了县青少年宫附近的绿化带外,苏建新天地附近、人民路跟掘兵路交界处、东二环跟电大路交叉口、长江路与东二环交界北侧、解放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东南侧、如东东高速公路出口对面等绿化景观,自3月份施工以来,目前已经全部投入使用,风景各异、别具匠心。据了解,整个项目总投入800万元,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种有香樟、红榉、桂花、白玉兰等树木。

如东锦恒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养护部副经理石晨辉告诉记者,今年我县还在海子牛广场、范堤路与江海东路交叉路口、海豚湾广场东侧、雁行路南侧、久和妇产医院红绿灯西南角与东南角、绿城嘉汇转盘西南角与西北角、江海西路3路车站周边、泰山路长江路口西南角与西北角、城南工业区三、东二环与长江路交叉口北侧、爱民西路与223线交叉口东南角、倍得满红绿灯西南角、华庭路最西头、昆仑市场三角坝等处布置创文景观小品。“采用祥云、波浪、圆形等元素,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东市民文明行为二十条、‘健康文明、人人有我’等内容。”石晨辉说。

一座城市的创新,其实体现在每一个“小角落里”。不论是国内首家公厕文化主题园,还是主打廉政元素的文化园;不论是沿街色彩艳丽、图画精美的公益广告,装饰得精美别致的变电箱,还是居民楼道里的主题宣传墙,都在用每一个微小的创意设计,彰显如东这座城市的精气神,让城市在文明的点缀中愈发熠熠生辉,生机盎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